【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fb轉為「前校長」 羅婉儀疑辭職

發佈時間: 2019/03/14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墮樓事件餘波未了。涉事校長羅婉儀的個人fb帳戶被修改,工作狀態變為「前校長」,令人關注羅是否已請辭,惟東華三院指目前羅正休假,暫未收到更多新資料。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表示,不相信教師會「投訴無門」;而教協則促召開死因庭釐清事件真相。

羅婉儀的fb帳戶昨被發現工作簡歷被修改,工作狀態轉為「前任校長」,令外界猜測羅已主動請辭,或已遭解僱。本報向東華三院查詢事件,發言人稱目前羅校長正在休假,暫未收到更多新資料。

多個教師組織亦關注事件揭露校長權力過大問題。教協昨稱,會以工會角色向法庭要求召開死因研訊,以便查明事實,並作出建議。教協亦促教育局檢討現行投訴機制,積極履行監管責任。

楊潤雄:去年7月有人投訴羅

教聯會稱期望辦學團體藉檢討投訴機制,確保每宗投訴獲公正處理,教育局亦應檢視教師壓力問題,投放資源支援教師情緒。

但楊潤雄昨稱,教師除可向法團校董會投訴外,亦可向教育局、工會等求助,「不相信教師會投訴無門。」他稱若教師向教育局投訴校長管理問題,局方通常要將個案通知校方,以取得資料及聽取學校一方理據,「若涉及人事問題,不披露投訴人身份,會比較難做。」楊潤雄又承認去年7月接到關於羅的投訴,但不涉人事問題,故交回學校處理。

記者︰脫芷晴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