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涯規劃 中學生變身環保工程師

發佈時間: 2019/03/15

要了解自己是否適合一個行業,最好的方法就是親自嘗試。6位中學生早前獲選成為港燈「最傑出綠得開心推廣大使」,有機會化身影子環保工程師,跟隨港燈環境工程師深入南丫發電廠、變電站參觀實習,親身參與環保發電工作。

分別來自藍田聖保祿中學、港大同學會書院及妙法寺劉金龍中學的6位同學,「開工」前先獲港燈發電科總經理梁永雄委任,他更勉勵同學要時刻勇於學習,為自己累積實力。

多角度體驗環保

幾位大使其後隨工程師視察建造中的天然氣機組,了解當中的環保措施。妙法寺劉金龍中學陳倩妮指出,「我們有機會協助檢查懸浮粒子數據、採集樹葉樣本到化驗室運用顯微鏡分析微塵,以及收集廢水樣本進行酸鹼度測試,以監察電廠對四周環境的影響……都是平時難以接觸的課題。」

港大同學會書院李卓謙認為,環境工程師背負着環境保護的責任和承諾,工作很有意義。除了學習監察環境數據,6位影子工程師亦曾到訪灣仔馬師道變電站,協助檢查輸配電系統的設備和網絡運作。他們也預覽港燈位於上環的「智惜用電生活廊」,認識氣侯變化、可再生能源及智慧城市等課題。

同學直言藉此了解到教育的重要性,單靠一群人為綠色能源出力,並不足夠;透過宣傳綠色能源的好處,結合大眾的力量愛護地球,才最有效益。

「綠得開心推廣大使」現正接受報名

新一屆的「綠得開心推廣大使」現正接受報名,傑出大使有機會參加實習遊學團,負笈雲南大理,認識風電場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的運作,並了解當地作為智慧城市的措施。想參與不同的環保工作體驗,可參閱www.hkelectric.com/happygreencampaign

撰文︰郭子臻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