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登高望遠 高雄崗山之眼天空步道

發佈時間: 2019/03/15

Google曾於去年公布港人10大最愛旅遊景點,其中台灣高雄擊敗了日韓兩地,成為榜首。這個距離香港僅個多小時機程的城市,陸續有新地標落成,於去年初落成的崗山之眼園區正是一例。

高雄市政府為了大力推廣旅遊業,花了一億台幣(約2,500萬港元)打造這個位處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佔地約1.8公頃的園區,不到一年已吸引70多萬人次進場,甚受當地人歡迎;至去年年底因檢查及維修而關閉兩個月,今年2月初才重新開放。市民望穿秋水等了兩個多月,終於又可瘋狂打卡。

崗山之眼園區的主角,是一條高41米、約10層樓高的崗山之眼柱,加上一道全長80米、闊2米的天空步道,這更是全台灣第一條天空步道。其設計意念來自於音樂,主塔橋取自小提琴的意象,崗山之眼柱象徵小提琴琴頭,而從琴頭放射性地向外延伸的24條鋼索象徵琴弦,取琴瑟和諧之意。末端的迴旋梯則象徵口琴,梯級就如鋼琴琴鍵。

以樂器為設計意念

天空步道上的景致非常開揚,可俯瞰整個阿公店水庫、北大武山與周邊群山、高雄市地標85大樓、半屏山、壽山、臺灣海峽等,碧海藍天,翠綠如茵,微風輕拂,靜下心來,彷彿有種錯覺,大自然竟奏起了生命的樂章。

步道大約花數分鐘便走完,不過景色實在太浩瀚優美,簡直就是一步一打卡點,隨手都可拍出美美的相片。其中有一小段路以玻璃組成,雖然腳底美景盡收,不過差不多10層樓的高度,走上去也會腳仔軟。周末及假日,崗山之眼園區會延長開放至6pm,正好趕得及欣賞日落餘暉。

崗山之眼園區

地址︰台灣高雄市岡山區

門票︰成人60台幣( 約15港元),6-11歲兒童30台幣(約7.5港元),6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免費

網址︰khskywalkpark.com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五9am-5pm,共開放32個梯次,每梯次15分鐘;周六、周日及假日延長至6pm,加開4梯次。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