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請投藝術一票

發佈時間: 2019/03/15

請投藝術一票

很多人非常好奇,到底營運一個劇團是靠甚麼維生的?我想全世界的藝術界都一樣,其中一個重要的資金來源是政府,另外是票房收入,我們是屬於慈善團體,還可以靠捐款。

「糊塗戲班」屬於香港藝術發展局恒常行政資助的藝團,每年都會有一定的撥款,加上還有不同的資助計劃,得視乎你有幾勤力去撰寫計劃書及執行能力,從多個途徑申請撥款,努力營運。

可能連在戲劇界的朋友也不清楚,負責監察藝發局政策及撥款的20多個委員,其中有十人是由推選產生的,每三年一任,今屆任期將會在年底屆滿。每個藝術界別均有一個代表,十個藝術範疇分別是藝術行政、藝術評論、藝術教育、戲曲、舞蹈、戲劇、電影藝術、文學藝術、音樂和視覺藝術,過去曾任戲劇界委員的有黃秋生。

所有合資格的藝術團體及個人藝術工作者,謹記在3月29日前向藝發局登記做選民,只要過去一年你在以上藝術界別有工作崗位,便可以登記做選民,在今年十月投票推選新一屆代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