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驚奇隊長》《M巾英雄》絕配

發佈時間: 2019/03/15

《驚奇隊長》《M巾英雄》絕配

以全新角色登場的《Marvel隊長》(台譯《驚奇隊長》),票房勢如破竹,可說是為重頭作《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鋪路。今次揭露女超級英雄Marvel隊長的身世之謎,影片滲出一種尋根精神。

另一部新片《M巾英雄》,單看戲名已大呼過癮,別以為是一部美式喜劇,其實是一部印度佳作,改編自當地一位社會企業家的勵志故事。男主角因為護妻心切,不忍女性每逢月事期間要瞓露台、用髒布潔身,遂獨自研發平價衞生巾,此舉卻被親人、甚至社會大眾視他為心理變態,挑戰道德禁忌。最終引發一場衞生巾革命,像香港人的獅子山下精神,堅毅不屈。印度片一向較為保守,近年作品開始挑戰底綫,曾有導演構思奇招,拍攝雨中歌舞場面,或者跳舞時加入「自動灑水系統」,加強女主角的透視誘惑。

所以完全估不到《M巾英雄》用M巾做主題,成功闖關,而且甚有啟發性,有心思、有意思,男士仲可以知多啲。雖然《Marvel隊長》與《M巾英雄》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但有時一凹一凸,當夫妻才是絕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