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亡求生】4歲小難民獲教會贈麵包 熱淚盈眶感動網民

發佈時間: 2019/03/15

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令人民活於饑餓之下,百萬計人民逃亡,近日一張難民小女孩獲贈麵包後,淚流滿面的照片在網上瘋傳,引起網民對委國難民問題的關注。據了解,這位女孩隨父母花長達10日時間,幾經艱辛才成功逃亡至巴西,幸獲當地教會收留,才暫時得到溫飽。

難民小女孩 獲教會難民營收留

近日一張委內瑞拉難民女孩的照片在中港台以至世界各地瘋傳,手持一件麵包的她熱淚盈眶,同時展露出真摯的笑容,感動不少網民,亦引起大家對委內瑞拉政局的關注。

據收容該位女孩的巴西教會「Aliança de Misericórdia」指,該名4歲小女孩叫Nelcimar,與妹妹隨父母(41歲及22歲)花長達10日時間,才成功由委內瑞拉,逃往巴西的羅賴馬州(Roraima),她獲接濟13歲以下委內瑞拉難民的臨時營地收留,惟因糧食資源有限,據指暫時每日只可獲提供一頓飯。上月24日,禱告結束後教會為難民分派糧食,小女孩接下芝士火腿三文治時後感動落淚,並拍下這張觸動人心的照片。

{{hket:inline-image name="987946464.jpeg"}}{{/hket:inline-image}}

一家四口逃往巴西 父稱「要給女兒美好將來」

當她的父母被問到離開祖國的遺憾時,其父親指「委內瑞拉甚麼都沒剩下......我們離開了家人、朋友,一切只為幫我們的女兒尋求更美好的將來」。

{{hket:inline-image name="3135664645.jpg"}}{{/hket:inline-image}}

政局不穩 斷水斷糧 通脹達46,000%

委內瑞拉自2013年陷入經濟危機,政局動盪不安,逾300萬人逃亡到哥倫比亞及巴西等地,成為南美洲有史以來最大難民危機。

有資料指截至2018年6月的過去12個月,委內瑞拉通貨膨脹高達46,305%,國內4成商店倒閉,在價格管制措施影響下,國內糧食及物資亦出現嚴重短缺,店舖及運送糧食的貨車,均需在武裝人員看守下方可免受襲擊,國民長期在缺水缺電,且糧食不足的環境下生活,令國內政局發展更趨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