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左撇子」多數係公貓? 16個貓咪冷知識

發佈時間: 2019/03/15

養貓的人越多越多,有些人甚至飼養數隻貓咪,但絕不代表了解牠們。早前BBC發布了一篇名為「Cat-a-list」的文章,列出16項貓奴亦可能不知道的冷知識。

1.每當夜幕降臨時,迪士尼樂園都會放出200隻貓以捕捉老鼠。
2.一隻貓的英文單字是「Cat」,一群貓叫「Clowder」。
3.貓的汗腺在肉球上,並非其他皮膚部位,因此只會在肉球上出汗。
4.貓對於未嚐試過的食物,會先謹慎的嚐三遍,第四次才會放心大吃。
5.貓咪平均每日有70%時間在睡覺。
6.貓尿會在黑暗中發光,有人說是要在紫外光照射下才會發光,曾經外國有一個戶外廣告亦有提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15CATPEE01.jpg"}}{{/hket:inline-image}}

7.每隻馴養的家貓,都可以追溯到五種非洲野貓的其中一種。
8.貓咪吃不出甜味。
9.公貓多數是左撇子,使用左爪較多;雌性貓咪主要以右爪為主。
10.貓沒有鎖骨。
11. Cat Flat(貓通過的小門)由Isaac Newton發明。
12. 毛糞石(bezoar),又叫毛團,是貓胃或腸中的一團毛髮,是由於貓每次舔毛時吞下的少量毛髮積聚而成。
13. 在英文中,雌性的貓被稱為「Molly」或「Queen」。
14. 貓可以飲海水。因為貓的腎臟有複雜的功能,可以將海水中的鹽過濾出去。
15. 有一次在荷蘭駐莫斯科的大使館,大使館的貓總是用爪子撓牆壁。最後調查發現,牆裏面有間諜隱藏的麥克風。
16. 全球有33種滅絶的物種與貓有關,其中既有鳥類也有哺乳動物。貓被列為全球前100位最具侵略性的物種之一。

圖片及資料來源︰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