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欷歔!IQ188高過愛因斯坦 日驚世天才僅高中學歷淪雙失青年

發佈時間: 2019/03/15

天才的生活原來也不易過!號稱「日本史上最高智商」的24歲男子太田三砂貴,早年被測定智商(IQ)高達188,比霍金、愛因斯坦等偉人還要高。雖然他懂得創作交響曲、繪畫大師級作品等,但由於他僅高中學歷,因此求職路上處處碰壁,只曾當過接線生,辭職欲往外國升學亦不獲取錄,令人十分欷歔。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50320197.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近日有日本電視台邀請到太田三砂貴,出席節目分享個人經歷。節目指出,太田8年前曾接受高智商人士組織的MENSA(門薩學會)入會測試,結果測定IQ 188,為日本史上最高,是每5億人才出現1位的驚世奇才。由於智商太高,他會有一些常人沒有的困擾,例如是糾結概念性字眼、異常感性、圓形強迫症,有時亦對部分文字難以理解。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50320196.jpg"}}{{/hket:inline-image}}

太田憶述小學時,老師告知「距離/時間=速度」後,他即反問「時間是甚麼」;由於沒得到清楚解答,讓他糾結良久。直到小學5年級了解相對論,才確切明白「時間定義」。此外,由於藝術上的早熟,令他非常容易受周遭事物影響;年幼時的他看到別人開心時會身同感受,甚至因此而落淚。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503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太田又指,他平時喜愛看不同偉人的著作,拜讀過程中能大致了解到作者智商高低。同時,他又很喜歡觀察大自然,視之為一本很好的教科書,認為從中能看到不同物理現象,例如能從水窪能看出波動傳播行進的原理。16歲時,他無師自通學會彈琴及譜寫交響曲,還能繪畫大師級作品,讓專家們瞠目結舌。雖然本來不諳英文,但為到海外學習更多知識,他僅用3個月時間練習,便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

{{hket:inline-image name="japan1503201914.JPG"}}{{/hket:inline-image}}

直至高中畢業後,他曾就讀編寫電腦程式的專門學校,但因每次考試都拿到最高分,覺得課程太簡單無聊,讀了一年便選擇退學。退學後,他加入一間大型IT公司準備大展拳腳,卻因高中學歷而被編往客戶服務部門當接線生。工作數年後深感懷才不遇,他決定辭職往外國升學,卻再次因學歷問題而不獲取錄。因此他決定回國,目前正準備應考日本的地方國立大學。對於太田的際遇,網上亦引起了有關學歷與能力的爭論,有網民感慨地稱:「真的是一個只看學歷的世界!」、「IQ 188的人才就這樣浪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