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孝子抱母就醫照瘋傳被Like爆 網民感觸:有幾多人可以做到

發佈時間: 2019/03/15

不離不棄真男人!一張孝子手抱年邁母親到醫院求診的照片,近日在網上瘋傳並感動一眾網民,有人形容這種孝心無人能及,有人亦感嘆:「如果我媽媽仲在生,我都會咁做,一定會!」不過追查下發現其實此事於2012年在台灣發生,當時不少網民均希望找出這位孝子予以幫忙。

悉心照顧年邁母 獲網民封「真男人」

一位網民今午在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貼出一張照片,一名中年男子以孭帶抱著年邁母親到醫院求診,其母眼神空洞、雙腳纏滿繃帶紗布,似是行動不便人士,但男子悉心照料,場面溫馨感人。

貼文短短2小時已獲逾4,000人讚好,該孝子對母親的不離不棄獲網民激讚,形容他是「真男人」,有人留言稱:「好有愛的照片,兒時父母擁子女入懷,到他們老了由子女照顧」、「睇到喊咗」,有人則慨嘆:「有幾多人可以做到」、「呢度有幾多人拖過你媽媽的手?」

{{hket:inline-image name="21.jpg"}}{{/hket:inline-image}}

孝順男真身為台男 事件曾轟動台灣

不過很快就有眼利網民認出相片並非發生在香港,《晴報》記者翻查資料,其實此事於2012年在台灣發生,一位女士到台南的醫院中,看見該男子帶母親求診,她曾與院內義工上前詢問男子是否需要幫忙,但男子皆笑著回絕。

該女士指經常在醫院內看到父母親抱著小孩,或子女推著坐在輪椅上父母親的畫面,首次看到有人抱著瘦弱母親看診。當時該照片在網上流傳,短短14小時內已被轉載了1.7萬多次,事件在網上發酵之後,院方亦順應網民要求翻查閉路電視資料,指其母雙腳受傷纏著紗布,手腳亦變得相當纖細疑為病重。

雖然當時不少網民希望找出「孝順男」真身,惟單靠閉路電視片段實在有所不足,醫院方面則表示不方便透露病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