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身皮膚病狗狗初二獲救 毛守愛心暫托一個月判若兩狗

發佈時間: 2019/03/15

一個月前的大年初二,九龍城有駕駛人士發現有一毛孩在馬路上不斷翻滾哀號,疑似被車撞倒,毛孩守護者(下稱毛守)到場救起後更發現狗狗全身患有皮膚病,身上多處位置流出血水,他們為毛孩改名為「初二」。當日的初二身體腥臭惡劣,嚴重發炎,需要廿四小時貼身照顧的大愛暫托家庭,幸好得到Connie義工的細心照料,至今一個月,初二的情況已大為好轉,可以自由地跑來跑去了!

毛守負責人Kent指,當時情況危急,他們即時把初二送到廿四小時診所進行檢查,約三個月大的初二未有出現骨折情況,可是全身皮膚潰爛,嚴重發炎及貧血,腫脹的皮膚讓初二連眼睛也睜不開,腥臭的血水不斷湧出,情況極之惡劣,好不容易住院數天捱過危險期,醫生表示可出院照顧。由於皮膚病狗狗需要特別照顧,他們為初二找尋了有經驗的Connie義工暫托。

{{hket:inline-image name="0315kent1.jpg"}}{{/hket:inline-image}}

皮膚病多於流浪動物身上出現,Kent指「我哋都經常接收有皮膚問題狗狗,由於浪浪抵抗力弱,食物沒有營養,就容易由毛囊蟲開始患上皮膚病,會令狗狗甩毛和嚴重痕癢,抓癢至出血後細菌就容易感染,會造成嚴重的皮膚病和惡菌。治療時需要種菌和用特效藥,平日照顧需打針、食藥、沖涼、護理、補充營養、環境空氣流通等,都係長手尾既病,不過好返可以變到好靚仔。」這次初二幸得毛守相救,否則凶多吉少,「照顧皮膚病狗狗需要很有耐心及時間,嚴重時狗狗行路都痛。居住環境都好重要,如果係流浪狗近乎不會痊癒,因為佢地需要有一個安全又衛生的環境養病。狗狗皮膚病都可以致死,不能掉以輕心。」

{{hket:inline-image name="0315kent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0315kent3.jpg"}}{{/hket:inline-image}}

一個月後的今天,由照片中可見初二的皮膚漸有起色,已經能開眼和跑跳,變回一個充滿活力的小毛孩。

{{hket:inline-image name="0315kent4.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距離完全康復的路還很長,Connie 和毛守都很期待最終醜小鴨變成天鵝,悲慘的命運從此改變。Kent指救援從來不難,但後續的照顧,覆診,物資補給最讓所有義工勞心勞力,他們仍需要更多暫托家庭,入場義工,車手義工,各項後援工作義工,若有意加入,可聯絡毛守。

相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