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8歲男聽力下降 檢查後發現腦內有瘤

發佈時間: 2019/03/18

聽力突然下降,需要常重複聆聽別人的話,可能是有聽神經瘤。一名28歲台灣男士因為近半年來聽力不如從前,最初以為是耳朵聽力有問題,但經檢查後發現腦內竟有一個3厘米的聽神經瘤,需立即接受醫生治療,現已康復。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5157-e1552272731208.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該男子在半年前開始,每天起床後會莫名奇妙感到頭暈,駕駛時聽音樂,音量更要比平常開得更大聲,行路時更會側向一邊。初時以為是聽力出現問題,但到醫院照磁力共振時發現腦內長了一個聽神經瘤,而且開始壓到小腦及腦幹,必需進行手術。經過治療後,男子已經恢復正常。

聽神經瘤主要影響聽力問題
腦神經專科盧文偉醫生表示,聽神經瘤是一個生長緩慢的良性腫瘤,主要會影響聽力問題。病者初時會發現自己一邊聽力下降、耳鳴、平衡力變差情況等。如果聽神經瘤壓住了小腦或腦幹,嚴重會引起吞嚥困難、面癱及死亡。盧醫生表示,並非每一個病例都需要做手術治療,醫生會持續監察病人情況。如發現聽力單邊有耳嗚、聽力下降或走路不平衡等,就需要向專業醫生求醫。

{{hket:inline-image name="drlo.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