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第一城違泊1分鐘被鎖車 霸氣車主飛的返家取車封路

發佈時間: 2019/03/18

沙田第一城鎖車隊早已享負盛名,出名鎖車速度極快,不過今日再有車主「挑機」,事源該車主於今晨違泊落車撳錢,疑不足1分鐘已被管理員鎖車,求情不果令他甚為氣憤,為報復2度乘的士回去取車,以「3車封路」令通道堵塞。據報導指,第一城曾在3年內由鎖車費收益達370萬元。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搭的士取車 封路壯觀 街坊圍觀

一位網民今晨在Facebook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發文,指今晨9時許一輛Benz私家車,疑因不滿座駕停泊路邊被鎖,在第一城第22座對開違例泊車,被管理員鎖車。其實第一城鎖車速度快全港共知,「黑仔」車主均只能乖乖繳付320元解鎖費。惟這位Benz車主卻不忿氣,決意報復「挑機」,2度乘的士回火炭取車,用3輛私家車橫亙路中封路,最終全部被鎖上,引來逾百名居民圍觀,並驚動警方到場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落車撳錢 不足1分鐘即「中招」

據姓巫車主接受傳媒訪問指,自己是工程公司老闆,擁有4輛車,當時將座駕停泊路邊,到附近提款機撳錢,未料落車不足1分鐘折返時,已發現座駕被鎖,一度求情不果,因「條氣唔順」回家取車封路,希望藉此喚起公眾關注。他認為管理員應酌情處理,最少給予司機15分鐘寬限時間,不應1分鐘即鎖。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恐阻緊急車輛出入

雖然車主有自己的理據,但有居民指出這種報復做法不可取,並指上址通道經常有老人院車輛及救護車等緊急車輛出入,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據了解,事件擾攘逾3小時,至12時半才有拖車到場,將其中2輛私家車拖走,始令通道重開,有指其中一輛車車底被車鎖撞花。

網民反應兩極

事件引起一眾網民熱議,但反應兩極,有人認為車主「有錢就是任性」、「小事化大自我中心膨脹得交關!有錢去做下善事好過!」,有網民則支持車主的行為,指出:「支持車主玩大佢!快啲揸輛貨櫃來封城!」,甚至有不少網民提議應該 call 的士或者載貨小巴來封路會更有效率。另有網民表示理解車主的憤怒,指曾經目睹有車主落車買一包紙巾,不足 30 秒已經有鎖車隊衝過來鎖車。

3年收入370萬

據報導指,第一城在2014至2016年間,被扣鎖車輛數目多達11,556輛,如全部以每輛被扣車輛最少扣一日、每日罰款320元推算,管業處3年間鎖車費收入已達370萬元。第一城管業處曾指出,違泊影響居民和妨礙緊急車輛出入,過往曾險釀意外,而收取費用在扣除鎖車公司運作費後,全數撥入屋苑賬戶。鎖車支出是支付鎖車公司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