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為不同階段定立理財計劃

發佈時間: 2019/03/19

為不同階段定立理財計劃

人均壽命愈來愈長,在不同階段又有不同需要,所以我們應及早計劃,方能穩中求富。

30歲,正值事業黃金期,亦踏入適婚年齡。很多人想置業結婚,或努力拼搏累積財富。不過,若只埋首工作,很容易會錯失創造更多財富的機會。所以應找一家理想的銀行助我們定立日後的人生目標,提供全面投資、置業和財富保障方案,以便專注事業。

到了40歲,或許你已成家立室,為人父母總想多花時間陪伴子女成長。奈何據統計,子女教育費用可高達港幣800萬^,不努力工作,又如何為子女提供最優質的條件?銀行應了解客戶的需要,以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為財富增值,同時配合靈活的保障計劃,才可助客戶穩中求富。很多人害怕花時間到銀行輪候處理財務,幸好現已有銀行結合金融科技,推出即時通訊系統,讓客戶能輕鬆地透過文字、語音或視像對話方式聯繫其客戶經理,不受地域限制進行全面財資策劃理財分析;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讓客戶隨時隨地能接收最新市場資訊,實時評估資產組合,與銀行的模擬投資組合比較並進行壓力測試,從而調整投資分布。有此支援,你便可輕鬆理財,盡享天倫樂。

踏入50歲,不少人想過有選擇的退休生活。統計指出,退休預算平均為港幣800萬^,醫療服務物價指數過去10年累積升幅逾40%*。若想於晚年維持一貫生活質素,同時應付龐大的醫療開支,市民宜及早開始計劃,為退休生活提供全面保障。

^根據花旗銀行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6及2017

*香港政府統計處消費物價指數組2018年1月份綜合消費物價指數(2018年2月公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