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型」男挖空耳殼為與別不同 指聽力沒有影響

發佈時間: 2019/03/19

耳朵是用來接收聲音的主要器官,但沒想到有兩名澳洲男士,為了與其他人看起來與別不同,將耳殼挖空。從照片看到,雖然傷口已埋,但看起來十分驚嚇。兩名男士更指,聽力未受挖空耳殼影響。

{{hket:inline-image name="53464669_714272988998975_8325970639336767488_n.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Chai At CALM - Body Modification Practitioner FB)

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一名身體修飾藝術家在個人Facebook上分享了2張照片,照片中的主角是2名澳洲籍男士。他們為了看起來與其他人與別不同,將外耳的耳殼整個挖空。其後藝術家更指出,手術後沒有影響二人聽力問題。只是完成手術頭1-2個星期,可能會在聽覺上影響到分辨聲音的方向,待大腦完全適應後就會有所改善。

《晴報》就此訪問耳鼻喉科專科醫生黃德彰,他就圖片所見,兩名澳洲男挖空的是耳殼部分。他解釋,即使將耳殼挖空,對聽力影響問題不大,仍可透過外耳道接收聲音,震動耳膜將聲音傳到內耳神經線。

黃醫生指出,雖然挖空耳殼對聽力沒有太大影響,但如果手術過程所用的工具欠缺衛生,會增加發炎的機會。另一方面,耳殼容易出現增生性疤痕,患者通常會感到十分痕癢,而且疤痕會愈來愈大,即使打針後都有機會再次復發。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3_bone01_600.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