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支持這個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19/03/20

請支持這個音樂會

由歌勵有限公司和Jean Gan芭蕾音樂學院呈獻的「Life愛生命慈善音樂會」,將於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下午3時在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舉辦。

「Life愛生命慈善音樂會」希望鼓勵人愛惜生命、了解自己及追求夢想。

製作及表演單位陣容強大

在過去的34年,Jean Gan芭蕾音樂學院一直致力於慈善活動,每隔兩三年都會在馬來西亞舉辦一次「Life Dance Galore慈善音樂會」,希望通過舞蹈和音樂為社會人士帶來歡樂,及藉着這個平台表達他們對社會的愛和關懷。「愛生命音樂會」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在音樂生命旅途中鼓勵及啟發家人和朋友,並帶給他們正能量。因為他們相信生命並不一定是完美的,而是有起伏,但亦能成為在每個人心中一段不一樣但美麗的旅程。而「Dance Galore」希望透過舞蹈及音樂孕育有才華的人成為充滿愛心的明日之星,行走屬於他們的美麗旅程。

今年3月,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將於香港首次舉辦,希望延續他們互助互愛的精神。

是次音樂會製作及表演單位陣容強大,非常榮幸能夠邀請杜自持先生擔任音樂總監及大會音響顧問,顏聯武先生擔任創作顧問、主持及參與表演,和丘亞葵先生擔任大會製作顧問。除了他們的鼎力支持,亦有很多充滿驚喜的表演,例如兩位年輕作曲家陳凱琪和陳凱琳的歌唱表演,她們很明白因為愛能成就很多不同的事,而寫了《Life愛生命》這首歌,想用歌聲將心中的信息分享給大家。另外亦有馬來西亞17歲天才鋼琴家Yap Zi Zhe(自閉症患者)的演奏,用琴聲演繹他對愛生命的看法,及由Jean Gan芭蕾音樂學院栽培出來的學生表演芭蕾舞。除此之外,著名二胡演奏家霍世潔女士和著名古箏演奏家鄔立珊先生,亦會和杜自持先生合奏一曲,這次也是他們的第一次合作,必定能擦出新的火花。

為延續他們互助互愛的精神,這一年的「愛生命慈善音樂會」將會以不同的人生故事為主題,希望能以不一樣的方式去鼓勵大家,讓所有人也能感受愛生命的意義。為配合「Life愛生命慈善音樂會」的目的,這次在香港邀請了沙畫藝術家李世豪,他是全港首位特殊沙畫導師,本身是自閉病患者,但亦是因為沙畫令他變得更有自信,他的經歷能啟發他人,並帶給他們正能量。而Jean Gan芭蕾音樂學院一直憑着信念,向孩子們灌輸愛、快樂與珍惜的價值,認為應給予他們機會及鼓勵他們,使他們成為創造更美好世界的一份子,所以在這次表演,邀請了ABC Pathway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兒童合唱團及不同年齡的舞蹈團體,包括香港大學的Memories、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的CLCT Danso,和一個因興趣而成立的舞蹈團體YES。

所有門票收益捐騁志基金

「Life愛生命慈善音樂會2019」希望藉着這些人生故事,帶給每個人正面的影響力和對生命的動力。相信世界上充滿不同的愛,希望在個人能力範圍內以不同方式或行動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互助互愛。為了支持自閉症及SEN學童教育、弱勢及傷健青年的發展,這次音樂會的所有門票收益將捐贈騁志發展基金及部分收益捐贈貝智基金,作為兩間慈善機構持續發展多元化項目之用,以惠及更多大眾人士,為社會發放積極正面的力量,回饋社會。

在音樂生命旅途中,找到了生命的價值,尋找到愛的意義與力量,令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網上購票HK Ticketing:http://bit.ly/2Tlvfu7

或直接WhatsApp/電話聯絡購票:6593 2720鄭小姐,又或致電6593 2720 Helen代為訂票。

主辦單位:

Jean Gan芭蕾音樂學院

Jean Gan芭蕾舞和音樂學院在1985年於馬來西亞成立。學院提供芭蕾舞(RAD和ISTD)學前班到兒童和成人班,以及爵士樂和鋼琴課程。芭蕾舞訓練通常旨在培養平衡、協調、節奏感、音樂感和自我表達,然而學校還希望透過舞蹈及音樂孕育有才華的人成為充滿愛心的明日之星,增加他們的自信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學院創辦至今已有30餘年,宗旨不僅為社會人士帶來歌舞歡樂,幫助過的弱勢群體不計其數。

網站:http://www.jeanganballet.com/index.php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eanGanAcademy/

受惠機構:

騁志發展基金

2012年1月正式成立為慈善機構(《稅務條例》(112章)第88條認可之慈善團體),是一個以人為本的慈善基金。本會以社會上不同階層、不同類別以及不同年齡的人士為服務對象,例如青年、殘疾人士、少數族裔等,鼓勵他們發揮潛能、挑戰自我,宣揚人文精神。

機構連結城中不同界別人士、社會機構、商界、教育界,推動公民活動,並透過多元化的活動項目,包括公眾教育、文化交流團、青年暑期實習計劃、出版書籍、閱讀計劃、共融音樂會、慈善比賽等;並以籌款及撥款形式募集資金,令旗下的計劃得以持續發展,為社會發放積極正面的力量,回饋社會。

網站:http://www.unleashfoundation.org

貝智基金

貝智基金為香港認可慈善機構,基金由Bridge Academy創立,目的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家庭提供經濟援助及教育支援,讓他們在兒童學習的黃金時期得到合適的教育,助他們融入社區。基金專門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小朋友,如為自閉症及過度活躍症兒童提供檢測服務及治療,當中早期兒童發展評估和專業諮詢有助有需要的兒童和家長尋求適當的專業幫助和有效的介入訓練。以音樂團結來自不同背景、宗教和文化的觀眾,帶出音樂對兒童成長發展的重要性。

網站:http://www.bridge.edu.hk/bridge-foundation.html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