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戲院.新餐廳

發佈時間: 2019/03/20

舊戲院.新餐廳

香港有王澤的老夫子,台灣也有劉興欽的大嬸婆,這位熱情、好管閒事的鄉村婦人,一直深受讀者歡迎;至2000年,她成為了新竹內灣老街的至潮icon,至今街上仍到處是她的足迹,成為了旅客的打卡熱點。

走進內灣老街,有很多美食攤檔,七彩麻糬、野薑花糭子、天然生曬石柿餅……全部都很有特色,在買到破產之前,要預留少許銀両去「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吃飯。

戲院建於1950年,當時正值內灣綫鐵路通車的年代,雖然村內人口不多,但卻有成千上萬在礦場辛勞工作的工人,他們很需要娛樂,成就了戲院的蓬勃發展。經歷了這麼多年,戲院生意逐漸式微,不過建築物還保持着完整的風貌。至去年五月,老闆花了二千萬台幣將戲院翻新,單是購買懷舊電影海報,就花了二十多萬台幣,令人咋舌。

走進餐廳,到處都是歷史,寬闊的舞台(以前有歌舞表演)、銀幕上陳年的電影,還有過百年歷史的電影器材,年輕人看着十分有趣,老人家則會懷緬一番,甚至會感動落淚。食物主要提供客家小炒,使用在地食材,如百香果、溪魚、放山土雞等,加入一點創意,就成為了桌上佳餚。

感到最特別的,是「藥膳仙草雞湯」,平時喝台飲有用仙草,想不到還可以加入烏雞和中藥來煲湯,喝起來是涼茶的味道,聽說可以清熱,很適合我呢!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