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蛋爭議告一段落 每日兩隻蛋易早死

發佈時間: 2019/03/20

食蛋還是不食蛋?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天攝取超過300毫克膽固醇的人,患心臟病和早逝的風險更高。

心臟病和早逝增加

美國西北大學芬伯格醫學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檢視了6項大型長期研究中近3萬人的健康數據,發現每天攝取300毫克膽固醇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會增加3.2%,而早逝的風險會增加4.4%。而每天若額外進食多半隻雞蛋,更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1.1%,早逝的風險會增加1.9%。

兩個蛋黃已超標

蛋黃是飲食中主要的膽固醇來源,而每個蛋黃的膽固醇含186毫克,所以每天攝入兩個蛋黃的膽固醇其實已經超標。

研究只是「觀察」結果

雖然研究只是「觀察」結果,並不表示食蛋與心臟病和死亡風險之間有因果關係,但研究結果顯示只要雞蛋食得越多,患心臟病、中風、心臟衰竭及早逝的風險就越高;飲食中膽固醇含量越高,同樣患這些疾病的風險亦越高。因此不應忽視限制攝取富膽固醇食物的重要性。

此外,研究人員強調,這項研究比過去類似研究更加大型和深入,除研究了6項有關心臟病的研究資料,亦把其他影響心臟健康的因素,例如體力活動低,吸煙和飽和脂肪等因素都考慮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