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炎止痛防中風醫痔瘡 11種香蕉皮神奇功效你要知

發佈時間: 2019/03/21

眾所周知,香蕉含有豐富營養,可是甚少人注意到香蕉皮。一般人吃香蕉後都會把香蕉皮扔掉,但其實香蕉皮有11種神奇功效是不可不知道的!營養師陳宣希指出,香蕉皮有11種神奇功效,功效廣泛而且顯著。究竟香蕉皮有哪些神奇功效?

11種香蕉皮神奇功效

1. 消炎止痛

香蕉皮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等功效。將香蕉皮壓爛加上薑汁能消炎止痛。

2. 治手足皮膚龜裂

每次洗澡後,用香蕉皮內側塗在手腳的皮膚上,可以防止皮膚龜裂。如果皮膚已有裂口,可以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即可治癒。

3. 治皮膚痕癢

香蕉皮含有蕉皮素,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臨床實驗證實,用香蕉皮治療因真菌或細菌引起的皮膚痕癢及腳氣病,效果極佳。

4、治痔瘡、便血

將三個香蕉皮,燉熟後服用,能治療痔瘡疼痛和大便出血。

5、治高血壓

取香蕉皮30至60克,煎湯後服用,可治高血壓。

6、防中風

取香蕉皮30克煎湯後代茶飲,可以擴張血管,防治中風和心絞痛。

7. 治口腔潰瘍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與中藥火炭母(又名火炭毛)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還有通便的作用。

8. 紓緩牙痛

將香蕉皮洗乾淨,加冰糖和適量水飲用,每日2次。

9. 控制情緒,治療抑鬱

神經細胞需借助血清素傳遞資訊,而人體通常用食物中的色氨酸來合成血清素,香蕉皮也同時具有大量色氨酸及維他命B。多吃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能增加大腦中血清素的含量,有助緩和情緒、治療抑鬱。

10. 保護視力

香蕉皮富含葉黃素及類胡蘿蔔素,不但可以抗氧化與防癌,還能保護視網膜。

11.清潔皮鞋、皮衣、皮沙發

用香蕉皮內側摩擦梳化皮面,不但能消除污垢,還可使皮面潔淨有光澤,延長其壽命。

{{hket:inline-image name="Sarah.jpeg"}}{{/hket:inline-image}}

營養師陳宣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