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揸長途車逾20小時 男子瞓醒後胸口痛兼咳血

發佈時間: 2019/03/21

內地人多車多,經常出現塞車的情況。內地一名男子,早前從湖北駕車到深圳時遇上嚴重塞車,平時需要12小時的車程,最後竟花了約20小時才完成車程。回家後男子不但發高燒,胸口更痛起來,求診後證實出現肺栓塞。

這名男子因為駕車時遇到嚴重塞車,最後需要20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但經過20小時的長途旅程,男子開始發高燒、胸口痛及咳至有血。到醫院求醫後證實患上急性肺栓塞。當時男子以為只是普通感冒,更指從未聽過肺栓塞此病,只是回到家後感到情況再嚴重了。幸好經過治療後,男子的病情已好轉。

呼吸系統專科張文達醫生表示,肺栓塞是由於患者靜止沒有走動一段頗長時間,當腳靜脈形成血塊,血塊流通至肺動脈後形成阻塞,出現不適情況。張醫生指出,肺栓塞會出現胸口痛、氣促及咳血等病徵,情況嚴重有機會死亡。他建議,乘搭長途路線或做完手術後的患者,可以多做扭動腳部的動作,減低出現肺栓塞的風險。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