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香港走向懸崖邊緣

發佈時間: 2019/03/22

香港走向懸崖邊緣

早兩天說溫哥華生活平靜,小小事情也會成為大新聞,反觀香港的新聞則「鑊鑊新鮮鑊鑊金」,基建出現豆腐渣工程已經不能容忍,港鐵列車相撞更是匪夷所思,到底香港幾時倒退到有如發展中國家?

港鐵幾次出事,總說是承辦商或供應商有問題,要知道作為老闆或上司,假如下屬有任何出錯,事件最終出現問題時,作為老闆或上司也難以說沒有責任,因為下屬做的事上司應該要過目。

港鐵選擇承辦商及供應商,公司的管理層有最終的決定權,委託之後一切的工作都要向公司滙報,期間要用甚麼系統或服務,都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再作出嚴格篩選,確保沒有問題才應用,很難想像只交託給承辦商或供應商後就撒手不管。港鐵偶爾發生訊號故障有延誤,尚可接受,但問題工程及列車嚴重相撞事故則無法容忍,港鐵及政府必須嚴正對待,檢討及改善工作及監管流程,否則將來真的會搞出人命。

最近的多宗新聞,加上高達6,000億的填海計劃,好像見到香港走向懸崖邊緣,作為小市民可以怎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