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福岡走走

發佈時間: 2019/03/22

到福岡走走

大半年前,「豆零」(豆零是我妹妹的花名)提議我們和母親一起旅遊走走,當時心想,上一次我和她旅遊已是三年多前到新西蘭,今次可以和媽媽及豆零一家四口,四大兩小到福岡快走幾天。

由準備收拾行李到福岡開始,感覺有點跟以前不同,終於知道原因在哪。過去每次到日本,如東京、金澤、名古屋、富士山、鹿兒島及京都,都是因為去跑馬拉松。真心要謝謝我的妹夫,由安排行程到每日的交通往來,他像已經把地圖吃了一樣,乘車走到目的地,絕對是瞭如指掌,讓我可以更安心地照顧母親。

在匆匆的四日三夜裏,其實只有兩整天活動,加上有母親和兩位小朋友,我們能去的地方也不多。記得第二天,我們到大濠公園,公園沒有特別的造型和保養,就只有基本的公園設施,如兒童遊戲區、鞦韆、大草地和一個大湖。當陪着母親在湖邊坐下休息時,看見小朋友在遊戲區追追逐逐,在「馬騮架」爬上爬下,玩得滿身大汗,臉上還帶着由心發出來的笑容,這就是他們最好的運動。沿着大湖,也看到不少人跑步,有快有慢,繞湖一圈應該差不多有一公里,若然我住在這區,這地方絕對是跑步練習的好地方。

另一天也去了一個特別的地方--貫穿福岡和山口縣的隧道,它長達680米,沿路也見到跑手練習由一邊跑到另一邊,哈哈,又是那一句︰「如果我住這裏,我一定會愛上跑這條隧道,一來可以有特別路段,二來人到隧道是免費的(但單車每位收費20日圓)。」

完了今次的旅程,我對福岡的感覺十分不錯,希望下次過來的時候是因為馬拉松。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