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秀娜 鄭嘉穎 無懼風暴挑戰

發佈時間: 2019/03/22

以廉政為題材的「風暴」電影系列,不經不覺即將推出第四部作品《P風暴》,之前三集的幾位主要人物再度登場,其中鄭嘉穎飾演的調查主任程德明,為了保護周秀娜(Chrissie)飾演的重要證人,合演追逐動作戲,Chrissie笑言「開拍前,我已預計了拍攝過程很膽戰心驚」。

在《P風暴》中,Chrissie飾演女謢士廖雨萍,因為向廉政公署舉報富二代曹元元(林峯飾)而被對方派人滋擾。另一方面,廉政公署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古天樂飾)為了調查獄中行賄事件,以臥底身份進入監獄調查,與拍檔程德明裏應外合。

驚險直升機動作戲

這次是嘉穎與Chrissie繼內地電視劇《葉問》和電影《葉問外傳︰張天志》後,再度合作,她與嘉穎、林峯在片中更有一場直升機上的驚險動作戲。Chrissie表示︰「這次主要都是動作戲,比較少在文戲上的交流。他們租用了一架直升機,然後搭建了一個完全一模一樣的機艙景,讓我們在內裏演戲。不過那空間有點小,我們三人拍攝的時候,有些少難度。我們最後掉進海裏的戲,需要吊威也拍攝,他們為了效果更真實,拍攝的時候,把機艙搖來搖去呢!」

嘉穎對於Chrissie在動作戲的表現,大表讚賞。「以女生來說,她很能夠捱苦,我很欣賞她。上次演《葉問外傳︰張天志》的時候,我已經說︰『嘩,她很厲害啊!』這次是她一貫的作風,很捱得,平常拍打戲,始終會撞瘀或者擦傷,但她從來不會抱怨,很難得。每次和她合作也很愉快,不會有甚麼麻煩事情發生。」

從演戲中汲取經驗

除了動作戲上的嘗試,Chrissie近年的演出,有不少在感情戲或是內心戲上的發揮,她表示沒有特別挑角色。「有時候,我想扮演某些角色,但並非想就有機會,製作團隊揀選哪一位演員去演甚麼角色,也並非我可以主導。我演過很多好玩的,或是以前沒嘗試過的角色,令我可以有更多發揮機會。我以前甚麼都不認識,又沒有學過演戲,現在跟更多不同的人合作,會認識和吸收更多呢!」

嘉穎則演繹過不同的角色與戲種,離開電視台後,近年專注於電影上的發展。「我在TVB已有16年,離開那兒不久罷了,短期內不會考慮回去拍劇集。至於內地劇,我也暫時不會考慮。因為,人生到了不同階段,先後次序也會有所不同,我現在會把家庭、兒子和老婆放在首位。所以,不會接拍需時三、四個月的戲,但如果在香港拍短時間的作品,我還是ok的。」喜愛嘉穎的觀眾,暫時只好進電影院,才能欣賞到他在大銀幕的演出了。

鄭嘉穎

髮型︰Nicki Ting

化粧︰Henry Li

Shirt & Jacket︰McQ@ITHK

Jeans︰FIVE_CM@ITHK

周秀娜

髮型︰Amber Tse@st private i salon

化粧︰Circle Cheung@ndnco.co

服裝︰JUUN_J@I.T

場地︰Studio King影樓王

撰文︰張靛瞳

攝影︰梁細權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