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剖開腎臟內藏過百粒腎石 3大高危人士要小心

發佈時間: 2019/03/22

最近外國Medical-Online Facebook 群組瘋傳一張充滿腎石的照片,從照片中可見,腎臟內充滿了腎石,目測過百粒。有網友笑稱,密集恐懼症人士不易多看。有醫生更指,如果有病人腎臟真的充滿腎石,除腎功能嚴重下降,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泌尿外科專科醫生朱永康接受訪問時表示,腎結石主要由尿液中礦物結晶體形成,當尿液濃度過高,就會形成結晶體。腎臟是我們身體的過濾器,它可以幫助我們清除血液內的毒素及多餘水分,維持體內各種物質。

生腎石元兇是少飲水
朱醫生指,圖片中的腎臟內部幾乎都充斥著腎石,未能發揮腎臟基本功能。而腎石有機會充滿細菌,可能會出現細菌感染嚴重甚至死亡。他強調,少飲水是生腎結石的主要成因。尿液濃度過高,增加結晶體的形成。而家族有曾經生腎結石病史、中年男士等都是高危一族。

腎結石患者會出現腰痛、排尿刺痛、小便有血等,萬一腎石游走到輸尿管或膀胱,更會影響腎功能或排尿。朱醫生提醒,平日養成多飲水的習慣,能減低出現腎結石的機會。

*內附圖片,可能造成不安,慎入!*

 

{{hket:inline-image name="drchu.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