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曼城倘失足總杯掀「災難」

發佈時間: 2019/03/25

曼城倘失足總杯掀「災難」

已奪得聯賽杯的曼城,於另一國內杯賽足總杯亦殺入4強,與狼隊、屈福特和白禮頓爭冠。

有趣的是,如曼城最終未能奪得足總杯,原來會影響其他英超前列對手下季的備戰工作。

根據歐洲足協賽制,英超前4名可獲來季歐聯分組賽資格,英超第5名及足總杯冠軍可獲歐霸分組賽席位,聯賽杯冠軍可獲歐霸外圍賽(第二圈)席位。

由於曼城目前極大機會確保至少英超前4,獲得來季歐聯席位,若他們同時捧起足總杯,意味最終英超第6名的球隊將獲歐霸分組賽資格,英超第7位獲歐霸外圍賽席位。

若曼城失落足總杯,由狼隊、屈福特或白禮頓非英超前6球隊奪冠,那該隊將獲歐霸分組賽席位,歐霸外圍賽席位將順延由英超第6名出戰,比賽更要於7月25日上演。

目前包括熱刺、阿仙奴、曼聯、車路士都可能跌落到該位置,若這位不幸的「6哥」最終未能靠贏得歐聯或歐霸冠軍來獲得下季歐聯門票,那將代表需要提早開操,打亂球員假期。

四隊目前均已安排於7月期間赴海外踢商業表演賽順道熱身,若最終曼城失落足總杯的預言成真,四隊中其中一隊恐要「中招」,影響備戰之餘又蒙受經濟損失之苦。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