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浪狗重生!小狗覓新出路當大學助教

發佈時間: 2019/03/25

誰說流浪狗一定是搖尾乞憐?台灣小狗Shadow用行動證明,流浪狗也有出頭天!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與消防局合作,2016年推出「阿勇計劃」,除了旨在鼓勵領養,並且希望透過計劃培訓,揀選有潛力的狗隻成為搜救犬,為流浪動物尋找新出路。

 

Shadow原本是一隻流浪狗,去年被挑選搜救犬接受訓練,然而Shadow個性容易緊張,最後被淘汰。期間訓練義工、美和科技大學老師樂戴菁和牠特別投契,因此領養了Shadow,除了給予牠一個安樂窩,還給予牠一個新身份──大學助教。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1004541.jpg"}}{{/hket:inline-image}}

飼主樂戴菁本身是大學美容系寵物保健美容設計組的教師,收養Shadow後索性把牠帶回學校擔任寵物訓練助教,讓學生實際體驗訓練狗狗。寵物訓練包括基礎障遊戲訓練,透過邊玩邊訓練的模式,教導主人與寵物如何相處和遊戲。雖然Shadow最後當不上搜救犬,但現在牠不但有家人和另一隻寵物狗作伴,還多了一份「教職」,教人之餘亦能夠幫助同類,特別具意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1004539.jpg"}}{{/hket:inline-image}}

 

覓得新出路的又何止台灣的Shadow呢?早前一隻曾遭遺棄的香港狗狗Luffy跟隨現任飼人Jofy遠渡台灣參加國際搜救犬測試。Luffy成績彪炳,成功通過多項測試,最後獲得國際搜救犬資格。Jofy有著領養及終生守護、教養不棄養的理念,接受台灣傳媒訪問時表示參加測試只是當作一次經驗,沒想到最後能夠成功通過測試,大為感動。

 

相片來源:高雄市動物保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