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效法一拳超人健身 網民30日內減5kg兼有腹肌

發佈時間: 2019/03/25

日本人氣漫畫《一拳超人》主角琦玉本身是個平平無奇的上班一族,但因為初次打敗螃蟹人後,回想起小時候想成為英雄的夢想,便決心要成為最強英雄。琦玉透過一連串的訓練,最後真的達到目標,打敗所有怪物。現實中新加坡一名網民Sean Seah,效法琦玉老師的健身法,在30日內將肚腩擊退,更由70kg減至65kg。

《一拳超人》中的主角琦玉本身是一名普通「打工仔」,但為了他的夢想,每日強逼自己跑步10km、100次掌上壓、100次仰臥起坐及100次深蹲,最終他在3年後得到驚人力量。

將一拳超人健身法分成10級
新加坡網民Sean Seah看過《一拳超人》後,認同健身法有效,就將這個訓練模式循序漸進地連續做30日。一開始100次掌上壓真的未必人人做到,因此Sean Seah就將健身法分成10級,根據自己能夠應付的級數去訓練。頭16天都是每天跑步5km、掌上壓、仰臥起坐及深蹲50次,直到17日慢慢升至第7級、第23天開始挑戰10級直至第30日完成為止。

{{hket:inline-image name="superhero.pn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30日內由70kg減至65kg
其後Sean Seah在Facebook 分享這30天的成果,不料身體上真的有很大的變化。由原本70kg減至65kg,肚腩更變走了。不過他亦表示暫時未算滿意,並且會繼續訓練,直到第60日及90日再次分享成果。有網市民笑指最想知道他有沒有脫髮問題,不過從照片中看到,Sean Seah應暫時未有脫髮煩惱。

雷教授︰甚少做運動的人 身體難以適應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運動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表示,這類減重訓練對於較少做運動的人士會相當吃力,不太建議少運動的人去學習。他建議,應該先由提升體能開始。即是按自己能力做運動,例如先每天跑2km,將掌上壓、仰臥起坐及深蹲都分開3至4次做,減低受傷的機會。訓練期間需留意身體有沒有出現異常不適的症狀,量力而為。他又提醒,減磅除了運動外,更重要的是飲食及作息的調節,減重的速度因應個人體質差異而有所不同,量力而為最重要。

{{hket:inline-image name="LouieHungTak_600.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