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認知障礙症檢測數碼化 及早知道效果更好」

發佈時間: 2019/03/26

香港是全球最長壽的地區,反映本港普遍市民對長者的日常健康護理都有一定程度的關注及提供適切的照料。事實上,隨著人口逐漸老化,銀髮一族的照護需求也日益提升,而為減輕醫護壓力,我們可透過數碼科技為日常照護及身體檢測方面,帶來簡化的程序。

認知障礙症是最常見的長者健康問題之一,徵狀包括有短期記憶減弱、語言表達或理解有困難、對時間或方向感混亂、思考及運算出現困難、判斷力減弱、執行熟悉的工作亦感到困難、以及情緒和行為的轉變等。初期的病徵並不明顯,因此許多時都會令家屬誤以為長者的霎時糊塗,而忽略了最佳診治機會。另一方面,傳統的認知障礙檢測通常都要預約,又牽涉到繁複的手續,容易為患者及家屬帶來壓力負擔。

隨著科技發展,數碼化的認知障礙測試變得簡單可靠,能夠更快及準地了解患者的實際情況,亦可更有效的運用到社區資源,以便及時提供適切照護及進行正確的介入措施。由香港中文大學何鴻燊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主辦的「了解認知障礙症自行測試有辦法!」講座,旨在為大眾介紹數碼化檢測的好處,比較傳統及數碼檢測工具的異同,及早對患者進行正確的介入措施,而參加講座的人士更可預約到中文大學做免費的認知測試。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研究副教授

蔡錦輝

識多啲

了解認知障礙症 自行測試有辦法

日期:4月13日星期六(下午3時- 4時)

地點:香港紅十字會總部活動室101室

查詢:9553 7068

費用全免,不設劃位,名額有限,以報名人數留座。

(資訊)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