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養魚男洗魚缸後皮膚出現多處腫脹 原來感染咗細菌?

發佈時間: 2019/03/26

很多人都有養魚的嗜好,但外國一名73歲男翁在清洗魚缸後,身上的手、胸、腹及面部都出現了不痛不癢的皮疹,男翁忍受了約3個月後始求醫,發現原來從魚缸內感染海洋分枝桿菌,導致皮膚出現紅腫的徵狀。

{{hket:inline-image name="01.pn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Daily Mail) 

據《Daily Mail》每日郵報報導,該名男子在清洗魚缸後出現類似水痘的皮疹,身上的手、胸、腹及面部等都出現紅腫而無痛無癢的皮疹。到醫院檢查時醫生初時以為是感染了其他疾病,但男子卻沒有出現任何咳嗽或發燒病徵。進行測試後發現男子上身有一種海洋分枝桿菌,後來證實細菌來自他清洗的魚缸。

海洋分枝桿菌沒有致命危險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身上有傷口而接觸到受感染的海水,有機會出現感染細菌。他指出,海洋分枝桿菌屬一種存在海水和淡水中的細菌,人類一旦受感染,傷口不痛不癢,只會出現紅腫。而細菌沒有致命危險,但對於有傷口或免疫系統較差的人,會增加出現皮疹機會。如市民擔心受感染,他建議清洗魚缸時戴上手套,可大大減低受感染的風險。一旦不幸出現皮疹,只要服用專業醫生所開的抗生素便會康復。

{{hket:inline-image name="chan.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