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飲水排毒素 健康飲水你要識

發佈時間: 2019/03/27

水是人類生命的泉源,是健康生活的關鍵。水佔身體重量的60%,身體任何一個系統也需要水,特別是將養分送到細胞,並排出毒素,促進新陳代謝。適當喝水能促進健康,專家並指飯前喝水會増加飽肚感,有助減重。

健康飲水式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升)喝下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也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滾再喝亦無不可。

飲暖水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促進新陳代謝!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乃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忽略了飲水,又或者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理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酸背痛。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膀胱接收慣了,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廁所七至八次亦屬正常。

每次做上一小時以上運動、或在旅行、或走在街上,大家可能會買些能量補充飲品和果汁。但這些飲品或糖份高低未必適合體質,或是溫度不太接近常溫,影響吸收及身體健康,而果汁中的纖維更可引致運動時消化不良。

因此建議可改飲特製的水。教大家一個很簡便方法:預備一公升水、八十克鹽、三點五克糖,一家人喝也可。在運動的時候,認為有需要便喝。適合的葡萄糖可穩定血糖、鈉則預防劇烈運動後昏倒、抽筋。那樣減肥效果更見顯著。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