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偶爾食早餐 竟比日日食肥4.5倍

發佈時間: 2019/03/26

平時沒有食早餐的習慣,或偶爾有空才食一兩次早餐,原來這樣相比每日都有食早餐的人肥胖機會高出4.5倍!有註冊營養師表示,不食早餐會令新陳代謝較慢,身體難將能量消耗,容易致肥。

偶爾食早餐使飲食不規律

曾有日本研究發現比起每天吃早餐的人,一周只吃2次早餐的人肥胖機會最高,當中偶爾食早餐的女性肥胖機會高出4.5倍,男性則高出1.9倍。該專家指是因為飲食不規律,令身體以為能量不足,當進食時身體就會不斷吸收養分,導致肥胖。

簡單的早餐份量已足夠

資深註冊營養師葉俊言表示,專家的解釋合理,但他亦提出沒有食早餐的人肥胖機會應該更高,「不食早餐會令新陳代謝較慢,令身體消耗能量的速度變慢,多餘能量自然變成脂肪,反而更易肥。」他指出每日都應該食早餐,而早餐的份量不一定要多,簡單的一盒奶或豆漿都可以,「食早餐是想有效提升新陳代謝,但食太多反而會令吸收多過消耗,又會易肥。」

{{hket:inline-image name="n.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