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受虐狗狗獲愛心女主人收養 永遠吃剩一半的秘密是...

發佈時間: 2019/03/27

曾遭受虐待的動物,就算已平安入屋重過新生,也可能會有心理陰影,作出一些異常的舉動。巴西就有隻曾受虐待的狗狗Otávio,主人發現牠吃東西時永遠都吃剩一半。起初主人百思不解,後來猜想曾是浪浪的牠不敢私自吃完狗糧,也許是希望與其他挨餓狗狗分享食物,真的是超有愛!

{{hket:inline-image name="0327halfdog1.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在2018年,女主人Joice Lamas和丈夫在巴西一個動物救援組織裡,將Otávio領養回家。當時義工表示,Otávio曾遭棄養,又遭前主人虐待,幸好及時將牠救出,雖然Otávio身上的傷口已經復原,但被虐的陰霾卻一直沒有治好,總是對人類戰戰兢兢。

而主人Joice還發現了Otávio有一個奇怪的習慣,縱使食物充足,有愛的家庭中從不會讓牠捱餓,但牠總是不會吃完整份狗糧,會留有一半,或許這就是在牠心底不可磨滅的悲傷往事所造成,讓牠想把另外的糧食留給同伴,又或者是前主人每餐都餵得很少,所以牠想把食物留下來,生怕自己吃完一餐沒一餐,又要過挨餓日子。

{{hket:inline-image name="0327halfdog2.jpg"}}{{/hket:inline-image}}

不少網友看到報導也指自己領養的狗狗也有同樣行為,可見曾受虐的經歷對牠們影響甚大,Joice承諾「我不會再讓牠有所缺失,無論是食物或是關懷,我們會盡力讓牠過得開心,因為牠已是我們家中一分子!」

{{hket:inline-image name="0327halfdog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0327halfdog4.jpg"}}{{/hket:inline-image}}

相片及資料來源:Facebook@Joice La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