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子每15分鐘就小便一次 唔係尿頻咁簡單

發佈時間: 2019/03/27

女士出現尿頻看似平常事,但如果頻密至每15分鐘要去一次廁所,可能是生理上出現問題。台灣一名中年女士,受日趨嚴重的尿頻問題困擾,小便由每30分鐘一次演變成後期每15-20分鐘一次,檢查後發現子宮內有一個達8cm的子宮肌瘤,因肌瘤壓逼著膀光,導致尿頻。

延伸閱讀︰17歲少女半日如廁10多次 揭壞習慣誘發嚴重尿頻

子宮肌瘤屬普遍女性病
當地醫生為該名40歲女子進行詳細檢查時,發現她子官內長出一個8cm的子宮肌瘤,肌瘤的大小剛好壓住了膀胱。婦產科專科醫生張偉麗表示,子宮內的肌瘤如達到8cm,屬於一個大尺寸的肌瘤。她又指出,子宮肌瘤較常見出現在45歲的女士身上,有一半人都較難察覺子宮肌瘤的存在。而該名女士的子宮肌瘤壓住了膀光較為罕見,主要是跟肌瘤的尺寸及大小有關。

子宮肌瘤在收經後會縮小?
張醫生指出,子宮肌瘤會因為女性的荷爾蒙減少而縮小,只要沒有任何生理上的不適都可以不用太擔心。而她又提醒,月經量過多及長期腹痛等都是子宮肌瘤所造成的徵兆。一旦懷疑有子宮肌瘤,就需要向專業醫生求醫。

{{hket:inline-image name="drcheung.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