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8歲女長期便秘腹痛 證患大腸癌第三期

發佈時間: 2019/03/28

長期便秘及腹痛,切勿輕視,可能是患癌徵兆。台中一名妙齡女子,長期受便秘問題困擾。但她一直沒有正視問題,直到沒有排便且腹痛長達6日才求醫,檢查後發現是大腸癌第三期。

據台灣新聞報導,醫生發現該名28歲黃小姐的乙狀結腸處有一顆3cm大的腫瘤,堵塞腸道,以致長期便秘和腹痛。黃小姐經過化療手術和藥物治療後,暫無大礙。

黃小姐沒有吸煙、菸酒等壞習慣,但其家人有大腸癌病史。當地幫黃小姐治療的醫生提醒,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大腸癌﹚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導致大腸癌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攝取過多加工食品、愛吃油炸物、體重過重、有飲酒和抽菸習慣,以及有家族病史等。

延伸閱讀︰
【屁多屁臭恐患大腸癌?】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288723/
【5大腸癌徵兆 及早發現杜絕大腸癌】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292311/

他又說,大腸癌早期因沒有任何症狀所以不易發現,多數病例都是在第3期或的4期才被發現,所以一旦發現有便秘過長、頻率過多的情形就要就醫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預防勝於治療,預防大腸癌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從日常生活做起。

  1. 多吃全穀類、豆類、新鮮水果和蔬菜等高纖維食物

有證據顯示,飲食中含豐富蔬菜和水果可減少許多癌症。例如:大腸癌、胃癌、食道癌和口腔癌。

  1. 減少進食紅肉和加工肉食

進食紅肉可能增加罹患大腸癌和乳癌的機會。進食經加工肉類,患大腸癌的機會更高。

  1. 避免煙酒

吸煙除了會導致肺癌外,更已被證實可引致多種癌症,如口腔癌、喉癌、舌癌、食道癌、胃癌、膀胱癌、腎癌等。煙草亦可導致多種癌症,包括大腸癌、乳癌、肝癌等。

  1. 恆常運動

運動可以令心肺、肌肉和骨骼更健康,以及減少患上癌症的風險。

政府提供「大腸癌篩查計劃」予年滿50至75歲香港居民,參加者首先進行大便隱血測試,檢驗是否有肉眼都見不到的微量血液,若有,會再安排進一步檢查。

詳情可以查看︰https://www.colonscreen.gov.hk/tc/index.html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