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小春 爸爸回來了

發佈時間: 2019/03/29

近年轉戰內地的陳小春,憑真人騷《爸爸去哪兒5》與囝囝Jasper的真情互動,由古惑仔搖身一變成為慈父,顛覆「山雞」的霸氣形象,更憑Jasper一句「Can You Stop Angry Now?」爆紅兩岸三地,還成為開巡迴個唱的契機。小春不諱言拍節目增進父子情是Bonus,他說︰「我哋拍完後關係180度改變,自己亦學習到如何做爸爸!」

曾經是風靡萬千影迷的山雞,亦是經常與狗仔隊爆衝突的火爆硬漢,小春與應采兒在10年結婚後收斂脾氣,頓變「愛妻號」。其後,兒子Jasper在13年出生,他17年攜同愛子參與內地節目《爸爸去哪兒5》,從剛開始時陳小春對Jasper嚴厲喝罵,到展現出父愛氾濫,成功產生化學作用,更造就他舉行《STOP ANGRY巡迴演唱會》,令小春創出演藝事業第二個高峰。他說︰「我帶兒子穿州過省錄節目,小朋友好難得有這種經驗,個仔一句說話更促成一個演唱會產生,真的好Amazing,完全沒想過!」

盼重踏紅館

自從去年尾開始,「STOP ANGRY」帶小春走遍成都、南京、佛山、深圳及天津五個內地城市,繼本周末的武漢站後,下周六將移師澳門開騷,現時門票銷情理想,小春認為在澳門算是「半個主場」,承諾必多唱廣東話金曲。不過,他最期待始終都是衣錦還鄉,再踏香港的演唱會聖地紅館,小春感慨地道︰「上次紅館個人騷已是03年的事,前陣子為伊健個唱任嘉賓,感覺又回來了。始終是自己成長的地方,90年代初做舞蹈員留低過很多腳毛,好有歸屬感,加上可以多講廣東話,就算今年入紙申請唔得,我都希望下年OK。」他坦言17年曾在中環海濱開騷,但要申請很多牌照及花錢搭建舞台,勞民傷財,因此小春還是期望再戰紅館。

父子情大增

小春與萌爆的Jasper在《爸爸5》的父子情既溫馨又搞笑,二人深受觀眾愛戴,小春承認囝囝一向對自己冷漠,如果沒有接拍《爸爸5》,兩父子未必溝通得如此成功。小春說︰「節目是老婆(應采兒)說服我參加,與囝囝由唔熟變到現在可以他,我們父子終於有個故事,拍完感情180度改變,同時也學到如何做爸爸!」對於父子同台演出,小春直指「最好唔好」,強調現時五歲的兒子學業要緊︰「Jasper現時在國際學校讀一年班,無論如何都希望他先讀好書,其他容後再談!」至於澳門騷的表演嘉賓,他指一班黃金兄弟各有工作,錢嘉樂正拍攝電影《使徒行者︰諜影行動》,要夾夾時間,我希望五個兄弟齊上齊落。」

等無綫招手

另一方面,多位影星包括黃秋生、張衞健等近年也先後重返TVB拍劇。小春曾在無綫多齣古裝劇演活韋小寶、陳夢吉等經典角色,他對回巢亦持開放態度︰「如果短短兩三個月都可以,只是怕無睡眠時間,現在年紀唔輕,要有足夠休息!」他直認如果有適合劇本,亦想過下劇癮,小春直言︰「如果人哋請就拍啦!」

服裝︰MCM

場地︰HEXA六公館

化粧︰Yan Chiu@ndnco

髮型︰Cliff Lam@Beijing Hair Culture

撰文︰梁紹明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