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商場為刺激消費 可憐狗狗淪為抽獎禮物 大送名種狗

發佈時間: 2019/03/29

有不少人視寵物為禮物的一種,很多戀愛中的情侶會希望共同照顧一隻寵物,但當分手時,往往寵物亦同時失寵,甚至遭棄養,情況屢見不鮮。最近一個泰國商場為刺激消費,增加收入,竟以寵物作禮物為噱頭,只要消費滿一定金額,便有機會參與抽獎,獲贈貓狗等寵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8PRIZE02.jpg"}}{{/hket:inline-image}}

泰國動物救援組織Watchdog Thailand在網上發文譴責事件,其中一間是泰國知名百貨公司City Park Mall,於今年初舉辦了一場寵物節,現場展示各種寵物,包括名種貓﹑狗﹑兔子和魚類等,更有出售寵物周邊商品。而最引人詬病的是,以寵物作禮品送出,甚至藉此謀取利潤。送出的狗隻甚至乎是名種幼犬,疑似雪橇犬。不過,對於天氣炎熱的泰國而言,飼養一頭雪橇犬絕對不是容易事,需要付出更多的心機。假設不幸地,得獎者並非特別喜歡狗狗,很容易出現照顧不當,甚至虐狗等情況。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8PRIZE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8thaicat09.jpg"}}{{/hket:inline-image}}

據悉,當中更有港人熱愛光顧的大型連鎖百貨公司Big C,亦曾舉辦類似活動。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8PRIZE07.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認為這些活動會大大增加流浪狗或棄狗情況,更指出「商場應該知道泰國流浪狗問題嚴重,這樣做只會製造更多麻煩」,不少愛狗之人對狗狗的遭遇感到擔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328PRIZE08.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被WDT曝光後,於3月27號,其中一間有份參與舉辦活動的機構對外發表將會取消送狗活動,改為贈送寵物周邊商品,並向公眾道歉。

寵物不是禮物,更不是商品,是有血有肉的生物,不應助長此類行為。想養寵物的人,應該透過正常途徑,甚至以「領養代替購買」,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小動物。

 

圖片及資料來源︰WATCHDOG 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