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專家拆解】洗襪永遠剩1隻 拆機驚揭近百隻襪被吞

發佈時間: 2019/03/29

襪子一雙一對,但不少人經常發現洗襪後離奇少了一隻。近日一張拆開洗衣機後,發現內藏近百隻臭襪的照片在Facebook群組瘋傳,引起網民討論及分享同類經歷。其實該「洗衣機食襪」相片來自美國一對夫婦,去年貼出時已引起熱議。有洗衣機專家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襪子及小雜物被捲入洗衣機內部的情況常見,只需幾個簡單動作已可避免。

「洗衣機食襪」照片其實來自美國加州女子Cathy Hinz,去年因家中前置式洗衣機運轉不良,其丈夫拆開維修時,發現下層藏有近百隻遺失多時的「臭襪」,終解釋家中經常出現「單腳襪」的因由。此外他們還在排水管發現一些硬幣及一張信用卡。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照片近日再次在Facebook「爆廢公社」群組引起熱議,不少網民均指自己有同樣困擾,家中襪子經常「失蹤」,今次終於找出「真兇」,有人則表示正考慮拆機「尋寶」。

專家:洗衣量太多 防水膠圈老化

Green 3洗衣機維修公司創辦人盧伯樂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這種情況多出現在前置式洗衣機,如果用家每次洗衣量太多,或洗衣機的防水膠圈老化,以致出現罅隙,襪子、幼兒衣物、小飾物及硬幣等雜物,便很容易被捲入膠圈與內筒之間的罅隙,「曾經幫客人拆開清潔時,喺入面搵返隻結婚戒指,客人自己都唔知跌咗入去。」

盧伯樂表示,其實幾個簡單動作已經可以避免「洗衣機食襪」情況,

方法一

避免一次洗過多衣物,一方面可減輕機器老化情況,另一方面減少衣物被拋至滾桶邊沿。

方法二

用洗衣袋裝起襪子、幼兒衣物及小飾物,同時方便洗衣後帶去晾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