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間醫院9位護士罕有集體懷孕 院方:放心我們有充足人手

發佈時間: 2019/03/29

懷孕會傳染?最近美國一間醫院竟有9名護士同時懷孕,預產期均在今年4至7月期間,如此巧合令院方及護士們均大感興奮,日前更相約大合照。雖然有人擔心9位護士同時懷孕,恐導致人手不足,但院方窩心回應,並向護士們及市民大派定心丸指:「我們人手充足,毋需擔心!」

9位護士大合照 預產期均在4至7

事件發生於緬因州醫療中心(Maine Medical Center),該中心本月25及27日於Facebook專頁上載懷孕護士合照,每人手上均拿著寫上預產期的顏色卡片,預產期均在4至7月期間,如此巧合事件吸引大量民眾注意,吸引當地傳媒到訪醫院採訪。

{{hket:inline-image name="55892465_10157101203529383_4898096071474937856_o.jpg"}}{{/hket:inline-image}}

互相扶持機會難得 護士稱「可以組足球隊」

據報導指,原來9位懷孕護士均在該醫療中心的婦產科任職,對於照顧孕婦與及接生經驗豐富,有受訪護士指,與同事同時懷孕值得高興,因為各人能夠互相分享種種懷孕點滴,當中已懷第4胎的「老手媽媽」,更大方傳授育兒經驗,令各位準媽媽在充足準備下,迎接新生命來臨。

其中一護士又稱:「在懷孕前我們已經是同事兼朋友,能夠與其他媽媽一起分享經驗實在很棒!」亦有人稱,其中幾位懷孕護士已非第一胎,打趣指往後大概足夠組一支足球隊。

院方指人手充足 來院孕婦毋需擔心

事件引起當地民眾熱烈討論,網民紛紛道賀之餘,亦有人擔心9位婦產科護士同時請產假,會否令醫療中心人手不足,難以應付一般孕婦來院所需,但院方則暖心回應,強調已為此作適合安排,「我們已經有所規劃,人手方面準備充足,大家毋需擔心」,讓懷孕的護士們在產假可以放心安胎,市民亦毋須擔心影響服務。

去年曾有16位ICU護士同時懷孕

去年中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Banner Desert醫療中心亦曾有類似事件發生。院中深切治療部16名護士先後懷孕,預產期則為去年10月至本年1月左右。當時有懷孕護士開設Facebook群組,邀請同院的準媽媽加入,豈料人數越來越多,最終發現竟有多達16人先後加入,成為一時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