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去樂園玩 竟將狗狗綁車外曝曬 身邊仲有薯條漢堡包?

發佈時間: 2019/04/01

澳洲度假勝地黃金海岸長年陽光充沛,即使現在已踏入秋季,也絲毫不減太陽的「熱情」。昨天有人發現在著名主題樂園「海洋世界」(Sea World)的停車場內,有四隻寵物狗被綑綁在車外曝曬,而當時牠們的主人正在樂園裡遊玩。

{{hket:inline-image name="dog.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food.PNG"}}{{/hket:inline-image}}

當天黃金海岸的氣溫攝氏24度,陽光普照,當時飼主正在樂園內享樂,而竟然把寵物綑綁於車外等候,引來途人批評。從圖片中可見其中一隻狗狗被狗繩繫於輪胎附近,身旁放著一盤狗糧、水,還有一個裝有薯條和個半個漢堡包的食物桶,而狗狗則站在陰影下躲避陽光。據稱,該隻狗狗的主人超過兩小時後才回來;另外亦發現有一隻寵物狗被放置於一輛貨車的板架上超過三小時。發現狗狗的途人表示,雖然當天天氣不算十分炎熱,但要一隻狗一直曝露於陽光之下是十分不當的行為。

{{hket:inline-image name="dog2.jpg"}}{{/hket:inline-image}}

海洋世界的發言人回應,當天收到兩宗把寵物狗繫於車外的報告,期間派遣了工作人員一直觀察著寵物的情況,同時也一直試圖聯絡該主人。他們表示似類事件並不常見,建議遊客到訪樂園前先把寵物安置在家中,而他們的職員亦接受過訓練,如遇上任何有關動物的緊急狀況,都會聯絡動物保護組織或相關部門尋求協助。

 

根據昆士蘭州法例,如在運送動物的過程中或關起動物的期間,沒有提供充足的糧食、水或適合庇護環境,有機會觸犯動物保護條例。

 

圖片及資料來源:news.com.au/英國每日郵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