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心理學培育多功能好媽媽」

發佈時間: 2019/04/04

多功能媽媽,家庭事業兼顧

Agnes是一個外表標緻的「多功能媽媽」,從事企業傳訊工作多年,做事面面俱圓。回到家後,她既是「妻」,又是「母」,負責打點一切,持家有道,裏裏外外照顧周到。

走出舒適區,為兒鑽研心理

Agnes念翻譯出身,一直與文字為伍。兒子出世後,她特別喜歡鑽研兒童心理學。為了做好媽媽的角色,她報讀了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要離開自己的「舒適區」,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沒料到這股勇氣,令她在事業和家庭外,再添另一個角色──學生。

因了解而專業,自成一套教法

慈母如何不敗兒?教不嚴誰之過?「虎媽」無犬子?起初Agnes對發展心理學一科特別感興趣,令她對零至三歲的幼兒的腦部發展及行為又多一層了解。她開始建立一套方法來教導兒子。從認知心理學、生物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中,她掌握了如何建立兒子的閱讀能力和社交能力。

事業大轉型 以知識助己助人

畢業後,Agnes希望能實踐所學,有見心理學理論能應用於很多不同的範疇,如輔導、市場推廣、言語治療等,所以,她報讀了言語治療碩士課程並獲取錄,希望從商界轉到社會服務界,從當初希望了解兒子的成長,拓展至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

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課程,提供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模式,適合持有非心理學學位,並有意接受心理學專業培訓的人士,尤其適合教育工作者或社區工作者報讀。課程不但讓學員得到基礎的心理學知識,更會深入了解人的情緒、認知、行為、成長和人際關係等問題,有助應付工作上的不同挑戰,也為有志投身心理學專業的學員提供入門途徑,透過繼續進修,成為專業的心理學家,例如教育心理學家及臨床心理學家;對報讀其他課程,如言語治療、輔導學等,都有一定的幫助。畢業生亦可申請成為香港心理學會及英國心理學會會員。

詳情:www.eduhk.hk/msocscp

查詢:2948 8544/ ps@eduhk.hk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