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拍片防電話騙案 黎明教路︰唔好做懵仔魚

發佈時間: 2019/04/02

早前黎明(明福俠)為防騙易熱綫拍宣傳片,並於昨日在香港警察的FB專頁發布。短片中,騙徒以黎明的真人語音信息向女粉絲行騙,他自稱被內地富婆操控逼拍劇,急需金錢脫身。黎明在片末現真身,還教大家遇上疑似騙徒應立即致電熱綫求助。有樂迷Like爆明福俠宣揚防騙信息,效果事半功倍!

全長約兩分鐘的「愚人節X明福俠」短片,騙徒利用黎明的真人錄音致電女歌迷︰「我係黎明,我喺內地畀富婆操控,逼我拍劇,唔該你用網上過數方法畀我吖,當係贖金,畀我脫身返嚟香港參加金像獎。」受害人因覺得騙徒聲綫與黎明有九成似,決定匯款。不過,她其後就發覺自己已墮入騙局,最終人財兩失。

自嘲難獲金像影帝

黎明在片末現身,成為騙徒的下一個目標。他聽到騙徒竟然假扮自己的語音信息後表示︰「真係當我懵仔魚呀?」更刻意自嘲其演技難獲金像獎評審垂青︰「我邊會拎到金像獎呀。」充滿幽默感。黎明昨午亦於FB轉發宣傳片,並留言︰「I do believe,本人或你本人都最憎被騙!提醒大家唔好做懵仔魚!」他又指一年得一日是愚人節,呼籲大家慎防被騙。

短片截至昨晚九時已錄得逾十萬點擊,網友大讚黎明粉墨登場有驚喜;有粉絲亦喜見偶像好玩得。

撰文︰Steven、Pat

協力︰Terri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