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貴婦狗遭比特犬無故咬死 涉事狗主不顧而去 受害者怒斥「白痴」

發佈時間: 2019/04/02

一些狗隻天性兇悍,狗主若沒有好好看管,隨時釀成悲劇。澳洲南部最近便發生了一宗可怕的狗咬狗慘案。狗主Tom Chen控訴,他的寵物貴婦狗在散步時突然遭一隻比特犬咬死,但涉事狗主在目睹事件後竟然不顧而去,令他極為氣憤。

 

據澳洲傳媒報導,事發於上星期,當天Tom帶同6歲的黑色貴婦狗DiDi到位於奧克登的Roy Amer Reserve散步,突然有一隻比特犬衝過來不斷咬著DiDi。他形容該隻比特犬身上繫有狗繩但不見主人,體積比DiDi大三倍多,不斷張著大口咬噬DiDi身體各個部位,但偏偏沒有咬中喉嚨,似乎是想慢慢致DiDi於死地。他表示當時自己不斷拍打比特犬,想嘗試趕走牠,可惜徒勞無功,最後DiDi傷重倒地。這時一名男子才騎著單車過來,拉起比特犬的狗繩便匆匆逃走,留下Tom和DiDi在現場。

{{hket:inline-image name="dead.PNG"}}{{/hket:inline-image}}

Tom馬上將DiDi送往獸醫治理,由於身體多處被嚴重咬傷,做手術前狗狗甚至曾經心臟停頓,手術後也返魂乏術,最終在痛苦中離世。

{{hket:inline-image name="killer.PNG"}}{{/hket:inline-image}}

Tom怒斥該名不負責任的狗主「白痴」,他表示當時公園內有許多狗和小孩,涉事狗主任由其比特犬傷害其他動物,恐怕日後再有意外會發生,不僅對其他寵物狗,也對小孩構成生命威脅。

 

當地政府機構表示曾接獲一宗狗隻襲擊同類致命的報告,並且正在展開調查。

 

比特犬特別是指美國比特鬥牛㹴,以及幾種鬥牛犬的總稱,性格兇悍好鬥,如經適當訓練,也會變得溫馴及服從。根據香港法例第167章《危險狗隻規例》,「格鬥狗隻」、「已知危險狗隻」及「大型狗隻」受法律嚴格監管。條例界定了部分品種的比特犬屬於「格鬥狗隻」,禁止輸入及繁育,管有格鬥狗隻亦受到法律監管。

 

根據《狂犬病條例》,如飼養的狗隻咬人,狗主必須即時告知鄰近警署,並將狗隻隔離,等候警署主管進一步指示。如狗主當時未有採取一切合理措施防止該動物咬人,視為犯法。另外,如飼主在公眾地方未有好好管束狗隻,而對其他人或動物造成危險或干擾,亦有機會觸犯其他法例。

 

圖片及資料來源:news.com.au/The Adverti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