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5歲女炭筆畫記錄「山竹」 揚威國際

發佈時間: 2019/04/03

超強颱風「山竹」去年席捲香港,15歲的香港女生戴昕霖以炭筆素描,畫下在風雨中《搖晃的都市》,成功在國際青少年及兒童視藝創作比賽中,勇奪「圖像(非顏料)組別」全場總冠軍。其同門師妹、年僅8歲的陳凱嵐則以《翻天覆地》的水墨畫,奪得「圖畫(使用顏料)組別」全場總冠軍。

評判一致讚好

第18屆歐洲拉脫維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早前舉行一年一度的國際青少年及兒童視藝創作比賽,今屆比賽的主題為「風暴」(Storm),獲23個國家及地區,共451所院校投稿逾3,500份作品。而當中9名年屆5至18歲的香港學生,成功在比賽中奪得4個年齡組別的冠、亞、季軍及全場大獎,為港爭光。

當中15歲的戴昕霖,用炭筆呈現風雨中的都市,捕捉街上行人、車輛、樹木及廣告招牌等物件被狂風吹得搖搖欲墮的感覺,創作出《搖晃的都市》,獲9名評審一致讚好,直言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勇奪「圖像(非顏料)組別」全場總冠軍。與昕霖同在畫室博藝堂學畫的8歲師妹陳凱嵐,則以水墨畫細緻描繪山竹襲港景象,獲評審選為「圖畫(使用顏料)組別」全場總冠軍。

今屆作品分為圖像、圖畫、攝影及布藝四大創作範疇,得獎作品將作國際巡迴展覽,並會製成畫冊及年曆,以宣揚關注氣候變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