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清明踏青郊遊︰2大精選行山路線

發佈時間: 2019/04/03

清明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市民會在當天拜祭祖先,以表示對先人的尊敬。除了上山掃墓外,春遊、踏青、植樹等也是民間習俗。《晴報》推介2條輕鬆行山路線︰鶴藪水塘家樂徑、河背水塘家樂徑,讓大家在清明假期享受春天郊遊樂趣。

鶴藪水塘家樂徑

難度:2/4﹙星﹚

全長:2.5公里

需時:約1小時

鶴藪水塘是八仙嶺郊野公園其中一部分,家樂徑沿途可以看見水塘,四周的林木讓你置身於寧靜的大自然中。

{{hket:inline-image name="trail_071001_l.jpg"}}{{/hket:inline-image}}

下車後,沿馬路前行約15分鐘扺達水壩,然後可以選取路徑起步︰左方步道或右邊被遠足界稱為「68級」的陡峭石階,環塘一周也是會回到同一起點。

{{hket:inline-image name="trail_071002_l.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trail_071004.jpg"}}{{/hket:inline-image}}

沿途可俯瞰整個鶴藪水塘和附近小型實驗林區的景色。水塘側設有燒烤和休憩地,遊人在漫步之餘,可停下來細聽鳥語蟲鳴,享受林蔭清風。

{{hket:inline-image name="hautak.JPG"}}{{/hket:inline-image}}

交通資料

去程︰在港鐵粉嶺站外的小巴站,乘坐專線小巴 52B至鶴藪圍下車。

回程︰步行回鶴藪圍,乘坐專線小巴 52B至港鐵粉嶺站

河背水塘家樂徑

難度:1/4﹙星﹚

全長:2.1公里

需時:約1小時

河背水塘位於大欖郊野公園,自河背村出發,沿路南行,兩旁樹木成蔭,即可到達水壩。由於路徑環繞水塘而建,全程比較平坦。

{{hket:inline-image name="trail_089002.jpg"}}{{/hket:inline-image}}

河背水塘屬灌溉水塘,為附近農戶供應灌溉用水,面積雖小,卻盡顯山光水色之美,曾獲選為香港郊野十景之一。

{{hket:inline-image name="trail_089004.jpg"}}{{/hket:inline-image}}

沿家樂徑漫步,波平如鏡的碧綠水塘展現眼前,讓人心情豁然開朗。從不同角度欣賞水塘風貌,身心舒暢。

{{hket:inline-image name="hopuireservioir.JPG"}}{{/hket:inline-image}}

交通資料

去程︰在元朗泰衡街小巴站,乘坐專線小巴71至總站下車。

回程︰沿水塘行一圈後,回到專線小巴總站,再坐車回元朗

資料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