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心「奪命狗玩具」 誤吞後弄穿腸道 2日後亡

發佈時間: 2019/04/03

不少狗主不時會買狗玩具予愛犬,除了可以讓狗狗多點運動之外,亦都可以透過狗玩具與主人多點互動,可是有些狗玩具看似安全,但原來暗藏危機,各位狗主要小心、小心、小心!

{{hket:inline-image name="dog12.jpg"}}{{/hket:inline-image}}

(示意圖:alderleydoghouse@IG)

在外國有一名狗主Indira Tuckler 就透過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最近痛失愛犬的慘痛經歷,希望從而喚醒其他狗主要關注狗玩具的安全性。事源是這名狗主買了幾個這類用繩紮成的球型玩具,相信很多毛孩家長對此絕不陌生吧,但涉事的金毛尋回犬卻不幸因此而「樂極生悲」。

{{hket:inline-image name="2ball.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edinburghlive 新聞網)

它看起來像十分牢固,不易被狗狗容易破壞。於是狗主就安心把這件玩具交給狗狗玩。不足一小時,狗主卻發現那件玩具已經被狗狗成功「分屍」,狗主隨即清潔好地下的碎屑,再把玩具的殘骸丟掉。

{{hket:inline-image name="dog11.jpg"}}{{/hket:inline-image}}

(示意圖:banjothehalfcorg@IG)

但一切已經太遲了,狗狗把球狀部份的繩咬至鬆開,結果狗狗誤吞了共超過90厘米長的繩。狗狗強行把異物吞下,令腸道穿了幾個洞,而被吞下的繩就在狗狗的腸道裡糾纏著。同時,今次意外令狗狗有接近36厘米長的腸臟受損。儘管獸醫已為狗狗摘除受損的腸臟,及移除腸內的繩,但是由於傷勢太嚴重,狗狗的腸臟很快就受到細菌感染並延至胃部,故此最後只能多撐兩天後就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hket:inline-image name="ball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edinburghlive 新聞網)

狗主希望藉此向大家呼籲,誤吞線狀異物會對牠們的健康構成較嚴重的傷害,因為線狀異物會隨著腸道游走,過程會弄損腸道內壁,誤吞的繩子最後落在一角,然後糾纏成一團,亦難以排出體外,「狗玩具」的安全性的確很值得各位狗主關注。

(資料來源:MIRROR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