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搵漁護署收狗是另有內情? 大埔狗主全屋42狗 無力照顧終求助義工

發佈時間: 2019/04/03

日前本報曾報道大埔一名狗主,聯絡漁護署捉走自己的三隻狗狗,事件公開後引起關注,紛紛表示不理解這樣的棄養行為。昨日本報接獲動物義工Debbie通知事件有最新發展,她已從漁護署救走三隻狗狗,亦已聯絡該狗主,得知他們家中仍有數十隻狗狗,因未能照顧而以此方法棄養,遂決定幫忙,為狗隻進行絕育及照顧,現呼籲其他動保團體聯合協助。

{{hket:inline-image name="0403follow3.jpg"}}{{/hket:inline-image}}

Debbie 指,原事主是一對60多歲和30多歲的母子,昨日她到他們的大埔居所中了解,發現他們一共養了40餘隻狗,全部無絕育,主人稱無錢無能力照顧或進行絕育,才出此下策。昨日Debbie先後接走了兩隻狗媽和15隻狗B,共17隻狗狗。

{{hket:inline-image name="0403follow5.jpg"}}{{/hket:inline-image}}

狗主目前家中仍有24隻狗,其中有三隻是狗仔,其餘也是狗女,Debbie於今日或明日會再接走狗狗。狗主暫時稱想自留約六隻狗狗繼續飼養,Debbie亦會幫助進行絕育。Debbie 稱狗隻目測情況良好,「佢哋屋企好大好乾淨,無臭味,很少傢俬,全都是讓狗生活的空間。狗仔全部都精靈活潑,唔惡又乾淨,企企理理,一隻好兩隻好都希望有人願意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0403follow2.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對於日前被接走的三隻狗狗,Debbie已獲狗主書面授權,今日於漁護署沙田狗房接回三隻狗狗,暫時狗狗情況良好。

{{hket:inline-image name="0403follow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0403follow6.jpg"}}{{/hket:inline-image}}

對於這次的事件,Debbie表示兩母子是不懂解決問題的人,一直沒為狗狗絕育,沒有從根源解決問題,到狗狗生了很多狗B後又求助無門,「他說尋求過一些狗場但沒人收,所以只有漁記幫到佢地,會肯收走啲狗!」她呼籲大家問責亦無用,當發現有需要的人,應伸出援手或幫忙聯絡義工。

Debbie坦言今次所接狗狗太多,狗主亦催促她盡快接走家中狗隻,現急需大家支援暫托或領養,無論是動保團體、義工或是普通市民,如可幫忙請致電9810 8199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