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怕血壓高餐餐唔食鹽 戒鹽婦人暈倒街頭

發佈時間: 2019/04/03

一名患有高血壓及曾患心臟病的婦人,因怕攝取過多鈉而刻意「戒」鹽。每餐都都是「滴鹽不沾」,加上每日飲水超過2000cc以上,最終出現水中毒,暈倒街頭。

戒鹽防血壓高但弄巧反拙
據報道指,該名患有高血壓及心臟病的65歲婦人,因擔心攝取過量的鈉,決定每餐都不加鹽分,有時甚至會用清水洗掉菜上鹽分。而且曾接收「不吃水果就不會患上糖尿病」及「多飲水」能減低血壓高的錯誤信息,最後因體內的鉀、鈉不平衡吸收,加上每天飲超過2000cc的水,出現「水中毒」暈倒在街頭。

高血壓患者需要低鈉
心臟科專科醫生梁永雄表示,人體需要吸收適當鹽分。世界衛生組織數據指出,每人每日平均需要吸收不多於2000毫克的鈉。鈉是維持神經傳送和肌肉收縮方面的必要元素。梁醫生指出,高血壓患者同樣需要鹽分,但必需低鹽。

梁醫生指出,該名婦人在長期缺鈉及飲太多水的情況下,鉀鈉不平衡輕則會出現嘔吐、噁心;嚴重會導致出現神智不清、暈倒甚至死亡。他建議,高血壓人士食含鉀的水果,例如香蕉、奇異果等可幫助排走體內多餘的鈉。但他提醒,應保持均衡飲食。

{{hket:inline-image name="d5fc011e-bf70-4906-9a53-5e7602ea8868.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