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女被同學掌摑欺凌校方懶理 虎媽殺入班房當眾行「私刑」

發佈時間: 2019/04/04

校園欺凌校方懶理,一位虎媽選擇「以暴易暴」,日前台灣一位母親因不甘愛女在學校遭受同學掌摑,疑校方卻未有積極跟進處理,她遂帶同親友及女兒殺上班房,著女兒當著全班面前反摑對方一巴,在場同學及老師都被其驚人舉動嚇呆。

女兒被掌摑 不滿校方敷衍了事

張姓母親早於4月1日凌晨已在Facebook上發文預告「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原來2016年時,其就讀小四的女兒在學校,因才藝表演問題與同學爭執,期間還被人掌摑,惟當她趕到學校處理時,只見女兒在樓梯口哭泣,臉上又紅又腫的掌印,而校方則已讓涉事同學回家,校方的處理手法令她極度失望。她認為即使跟校方追究事件,只會收到行禮如儀的道歉,故聲言要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我要求女兒將這份不接受的禮物,完整還給對方,殺雞儆猴,看誰以後敢欺負我女兒。」

當眾逼女回敬 師生嚇呆

本周一(1日)中午,張母帶同親友與女兒一同衝入班房,向涉事女同學大興問罪之師。從張母自行發布的影片,可見張母不斷催促女兒「大力打她,她多大力打你就打過去,你打下去,用力打,給我用力打」,其後女兒亦真的照做,班房內大量學生以至老師均被響亮的耳光聲嚇呆。被掌摑者則一臉茫然,頻頻向事主女兒鞠躬道歉。

以暴易暴行為多不受家長推崇,惟張母卻對自己所作所為「無怨無悔」,不但在Facebook上發言指「為了不讓家長怪老師沒有保護同學,我們三個霹靂花去,老師一擋三,也擋不住,這樣老師對家長好交代」。此外張母還向對方發公開信,字裡行間充滿「江湖味」,

「以後請她要打人的時候,眼睛放亮,打聽一下對方,她打錯人了。」

{{hket:inline-image name="98746646464.jpg"}}{{/hket:inline-image}}

台教育局回應 「私刑不可取,應以教育手段解決」

該校校長向台灣傳媒證實此事,並指張母的報復計劃及拍片上載網路的行為「無法理解」。校長亦指當年張母愛女被掌摑事件,是由另一位老師處理,未知處理手法引起家長如此不滿。

台灣教育局回應時則指動用私刑手法屬「負面示範」並不可取。指家長如遇類此情況應向校方反映,透過教育手段去解決問題,而非以暴易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