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顏福音】黑豆抗衰老 黑豆豬腱湯改善面色紓疲勞

發佈時間: 2019/04/04

提起黑豆,很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與生黑髮有關。黑豆不單有助生長烏黑頭髮,同時可以美顏、預防慢性疾病、通便及明目。《本草綱目》記載 「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到底黑豆隱藏著甚麼秘密呢?

進食黑豆不單能夠生長出一把烏黑頭髮,更有美顏及預防慢性病等功效。註冊中醫師林惠賢為我們綜合黑豆五大益處︰

1) 減少脫髮 生長烏髮
在中醫角度,五行學說中黑色能夠入腎,同時更可補腎滋陰。能夠生長烏黑的健康頭髮就是腎臟健康。黑豆能補腎,助生長烏黑及健壯的頭髮。

2) 美顏抗衰老
女士最關注的就是能夠有美顏效果,原來黑豆除了含有蛋白質,更有豐富的維他命E,能抗氧化、改善皺紋及色斑等問題。而黑豆可以補腎,減慢皮膚衰老。

3) 預防心血管病及高血脂
黑豆內的油脂以不飽和脂肪及脂肪酸為主,可促進膽固醇的代謝、降低血脂及預防血管硬化。

4) 潤腸通便
中醫認為植物種子能潤腸通便,而黑豆含有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

5) 明目
黑豆的花青素及維他命A為改善視力的主要成份。中醫學上黑豆能補腎養肝,而肝與眼睛關係密切,可幫助明目。

平日工作繁忙,少做保養的女士可試煲林醫師分享的黑豆豬腱湯改善疲勞及面色︰

黑豆豬腱湯(2-3人份)
材料:豬腱 250g、黑豆 30g、紅棗5粒、陳皮半片、生薑2片

1.豬腱洗淨切塊,汆水去血污;黑豆浸潤,洗淨其他材料。
2.鍋中加入冷水,將所有材料放進煲,滾起後轉中火煲約1.5-2小時
3.加鹽調味。

林醫師提醒有痛風、胃脹、消化不良的人士則不宜食用黑豆。

{{hket:inline-image name="lam.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