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家英突然入院驚到震 汪明荃甘苦與共31年零怨言

發佈時間: 2019/04/04

4月1日,72歲的羅家英在微博發文悼念張國榮,同時更驚爆入院:「4月1日!懷念張國榮,我躺在醫院病床上......」昨日楊玉梅去聖德肋撒醫院探望契爺,兼合照向大家報個平安,儘管未知著上病人袍、圍上厚頸巾的羅家英患上甚麼病,但見到他除低口罩時臉色紅潤,還嘟嘴扮cute,應該只是小問題。楊玉梅話好有心:「阿爸你要保重身體哦,我們會很擔心你呀,要乖乖休息多點!見到你仍然那麼帥氣,我也放心了。祝阿爸火速痊癒,身體健康,愛你。」雖然老婆汪明荃沒有更新Instrgram講任何關於羅家英的病情,不過相信她很擔心。因為經歷過2次失婚的汪明荃61歲才認定羅家英,願意攜手度過下半生,一定是真愛。回想相愛的31年,從二人共同經歷生死起,羅家英都零怨言,而汪明荃更可是口硬心軟的人,難怪近年常常放閃甜到漏!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失婚女強人被痴情感動 表演上一吻定情

汪明荃離過婚,1971年與首任丈夫劉昌華結婚,後來因《歡樂今宵》被發掘做演員,不少重頭劇都是由她擔任主角,女強人開始分身不暇。她坦言「我放咗好多時間喺事業,一直追求事業嘅成功,好自然就疏忽咗,始終家庭係需要維繫嘅,當時家庭同事業係好難取得平衡。」 當時汪明荃因大熱插曲《金絲雀》成為一線歌手;又因《家變》中洛琳一角成為電視台一姐,除了歌視齊發,去到1981年汪明荃更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是香港首位得到此榮譽的女藝人。同年甚至開始涉足政界,任保良局戊辰年董事局總理、八和會館主席、人大政協。名譽、地位汪明荃都有,但一個女人始終想有人關心、愛錫。

雖然不少人指汪明荃在感情上是個強者,不過這位女強人卻深深吸引著羅家英。1988年,羅家英終於與仰慕已久的汪明荃因合作出演粵劇《穆桂英大戰洪州》結緣,當時羅家英見到她本人,更是一見傾心,非她不娶。即使汪明荃講到明合作就要停演出1年,專心陪自己練功,羅家英都答應,仲話:「我不會讓人在舞台上欺負你。」,感動到汪明荃。最後表演很成功,汪明荃公開在羅家英的臉上親了一下,令羅家英深深愛上她,確立了情侶關係。後來羅家英曾於2017年重提此事還表白:「一個吻就是一個蓋章,從那之後我就是你的人了。」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年過60終拉埋天窗 甘願一同抗癌過下半生

羅家英太愛汪明荃,不時公開表白被她翻白眼對待,又曾多次公開求婚均被拒絕,仍沒有放棄。直至2002年,已經試過患上甲狀腺癌但康復的汪明荃發現自己患上乳腺癌,當時她堅持工作,而且積極面對,及早入院接受切割手術後康復,再一次戰勝病魔。那時候羅家英不離不棄,反而繼續大膽求婚,明言照顧她一世。怎料汪明荃康復後,羅家英卻在2004年患肝癌第3期,到汪阿姐陪伴羅家英勇敢抗癌。面對自己患癌都不怕,汪明荃見到愛人羅家英要做手術反而好擔心:「嗰時唔知手術咁大,割咗肝好多啊!都驚失去佢,始終大家行咗咁耐,都係一家人嚟。我話:『不如等我照顧你啦!』」拍拖多年,汪明荃覺得一張婚紙始終好重要,加上中國人傳統都係需要名分,所以主動話等羅家英康復就結婚。2009年,已年過60歲的他們終結束愛情長跑,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經歷過癌症,二人更愛惜彼此,相戀31年依然恩愛如初,羨煞旁人。希望今次家英哥大步檻過,平安出院,別要阿姐擔心到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