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識分好人定壞人! 網傳8個狗狗超能力

發佈時間: 2019/04/04

人們總是說狗狗很有「人性」,會了解人類的說話和行為而作出反應,然而可能一切都不是偶然,狗狗比我們想像中更聰明更能準確地預知一些事?近日就有網傳狗狗八個與生俱來的超能力,看看你家狗狗是不是也有這些特異功能呢?

{{hket:inline-image name="0404super1.jpg"}}{{/hket:inline-image}}

1. 提前預知疾病

狗狗的嗅覺是人類的1萬倍以上,能夠嗅到人類無法嗅到的氣味。如果主人的身體有什麼變化的話,它們就會通過叫聲來告知主人。狗狗那強力的嗅覺可以聞到VOC的氣味,所謂VOC是指癌症患者體內生成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也就是說狗狗也許能夠區別出來誰患了癌症。據美國泌尿器官科學會研究稱,狗狗區分癌症和非癌症人群的準確率高達98%,所以亦曾有不少主人是因狗狗的異常反應而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患癌呢!

2. 提前感知懷孕

如果女主人懷孕了的話,狗狗會懂得非常小心的不去碰撞到主人,因為狗狗的鼻子非常靈敏,牠們能嗅到懷孕女性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味。

3. 預知地震

其實狗狗也能夠預知地震的發生,預知到地震的狗狗不會逃走而是吠叫的次數會增加。據說1975年中國海城地震發生之前,當時很多狗狗的行為都非常地異常。狗狗的感知能力是人類的兩倍,而聽覺能力是人類的四倍左右,所以它們能察覺到氣壓的變化和重力的微妙改變,能夠提前察覺到自然災害的發生。

4. 分辨好壞

義大利米蘭大學的研究團隊曾做過一個關於狗狗是否親人的實驗。參加者被分成兩組,其中一組扮演把食物分給流浪者的好心人,而另一組則扮演怒罵流浪者的壞人,最後讓狗狗選擇站隊,結果發現所有的狗狗都選擇了好心的那一組。這個實驗說明狗狗也可以像人類一樣分辨好與壞,若人們立心不良,狗狗可能就不會喜歡你了。

5. 感知主人的好惡

狗狗能夠通過主人微妙的態度變化、聲音的改變,從而知道眼前這個人是否主人喜歡的人,因為狗狗能夠察覺到人類感覺到幸福時身體分泌的多巴胺。

6. 提前發現糖尿病患者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狗狗正在接受早期預知疾病能力的培訓,它們對發現血糖值異常低下的 I 型糖尿病患者是非常專業的。英國的慈善機構「Medical Detection Dogs」正在進行對狗狗進行感知糖尿病人的專項訓練,當它們在嗅到人體在低血糖時體內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時,它們就會過去舔這位糖尿病的疑似患者。

7. 感知主人的情緒

當主人傷心失落的時候,狗狗會在你的身邊陪伴和安慰你。倫敦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比起吹著口哨的人,狗狗會更願意靠近正在哭泣的人身邊。通過這個實驗發現,狗狗可以通過主人的聲音來辨別主人此刻的情緒,這也可以解釋狗狗為什麼能夠跟人類的感情產生共鳴並靠近你的身邊安慰你。

8.感知女性分娩的時機

有很多女性說狗狗在她準備分娩前都有異常的表現,那是因為狗狗對分娩前的女性的特殊氣味有反應。平日,女性在排卵期時荷爾蒙的氣味會比平時更加的濃郁,所以狗狗會頻繁的去嗅聞女性下體部位,狗狗就是通過這個氣味來認人的。